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堅持和發展我國新型政黨制度 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

2018年03月25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4日電  (記者潘躍)近日,受習近平總書記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十九屆中共中央,逐一走訪了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並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和全國工商聯的領導班子成員座談。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鞏固和發展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充分發揮這一新型政黨制度的獨特優勢,不忘初心使命,廣泛凝心聚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

  汪洋指出,長期以來,各民主黨派始終同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為我國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多黨合作舞台極為廣闊。希望各民主黨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統一戰線重要思想,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3月4日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聯組會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斷鞏固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充分發揮各民主黨派特色優勢,聚焦推動高質量發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打贏三大攻堅戰等重大課題,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務實管用的對策建議。要加強自身建設特別是領導班子建設,貫徹民主集中制,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決自身問題能力。全國工商聯要堅持政治建會、團結立會、服務興會、改革強會,努力實現工商聯組織和工作在非公有制經濟領域的全面有效覆蓋,推動構建新型政商關系,不斷增強工商聯的凝聚力、影響力和執行力,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等分別介紹了有關情況和工作打算,並就發展新時代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參加走訪和座談。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5日 01 版)

(責編:李葉、謝磊)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