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舉行揭牌和憲法宣誓儀式 趙樂際出席並在機關干部大會上講話

2018年03月23日17: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舉行揭牌和憲法宣誓儀式 趙樂際出席並在機關干部大會上講話

3月2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在北京揭牌,舉行新任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憲法宣誓儀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出席揭牌和憲法宣誓儀式,並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干部大會上講話。這是趙樂際出席揭牌儀式。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23日揭牌,舉行新任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憲法宣誓儀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出席揭牌和憲法宣誓儀式,並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機關干部大會上講話。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監察法賦予的重要職責,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奪取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

趙樂際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黨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通過憲法修正案和監察法,產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監察委員會及其領導人員,標志著中國特色國家監察體制已經形成。紀委監委作為黨內監督、國家監察的專責機關,要自覺承擔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責任,督促推動黨的十九大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扎實推進黨的紀律檢查體制和國家監察體制改革,構建集中統一、權威高效的中國特色國家監察體制,實現黨內監督和國家機關監督、黨的紀律檢查和國家監察有機統一,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趙樂際強調,紀委監委合署辦公重中之重是職能、人員、工作的深度融合,是“形”的重塑、“神”的重鑄。要牢牢把握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根本點基本點,堅持黨對反腐敗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依據黨章黨規和憲法法律履行職責,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工作,堅持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推進紀委監委的全面融合和戰略性重塑,實現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整體性提升。

趙樂際要求,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忠於黨和人民,勤於學思踐悟,勇於改革創新,善於團結協作,嚴於正身律己,更好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光榮使命。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強化自我監督,自覺接受人民監督,在行使權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約束上嚴之又嚴,對違紀違法的堅決查處、失職失責的嚴肅問責,堅決防止“燈下黑”。要堅持嚴管與厚愛結合,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隊伍,營造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共同奮斗的好環境好氛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主持。(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朱基釵)

(責編:程宏毅、楊麗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