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切實把憲法要求貫穿於人民政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

2018年03月22日07: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汪洋在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第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 切實把憲法要求貫穿於人民政協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

3月21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第一次集體學習,學習領會貫徹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學習。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21日舉行第一次集體學習,學習領會貫徹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在主持學習時強調,這次憲法修改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我們要全面准確領會和把握憲法修正案的核心要義,牢固樹立憲法意識,善於運用法治思維,自覺在憲法和法律范圍內履行職能,切實把憲法要求貫穿於人民政協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

汪洋指出,憲法修正案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確立了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將黨的十九大確定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成就新經驗新要求,載入國家根本法,非常必要、非常及時,體現了全黨全國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時代大勢所趨、事業發展所需、黨心民心所向。

汪洋強調,憲法修正案充實完善了愛國統一戰線和民族關系的內容,有利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我們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協的性質定位,毫不動搖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人民政協各項工作的總綱,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圍繞實現國家的根本任務凝心聚力,自覺依照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開展工作,不斷提高履行職能的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水平。

汪洋表示,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實施憲法的要求,全國政協黨組和機關黨組、各專委會分黨組要擔負起主體責任,聚焦本次憲法修改的重要內容,帶頭學習貫徹,自覺增強憲法意識,做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全國人大憲法和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沈春耀就中國憲法制度的若干問題作了專題輔導報告。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王正偉、馬飚、夏寶龍、楊傳堂、李斌、巴特爾、汪永清、何立峰出席會議,部分黨組成員進行了討論發言。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陳曉光、蘇輝、鄭建邦、辜勝阻、劉新成、何維、邵鴻、高雲龍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2日 01 版)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