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大會各項決議草案和有關建議表決稿 曹建明王東明尹力參加審議

張宏平劉佳

2018年03月20日11:0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四川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大會各項決議草案和有關建議表決稿

3月19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四川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曹建明參加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四川代表團團長王東明主持會議並對學習貫徹大會精神提出要求。省委副書記、省長、代表團副團長尹力參加審議。

會議集中審議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2017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決議草案,審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

完成各項議程后,王東明作了講話。他指出,這次全國人代會,是在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期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大會審議通過和選舉決定了一系列事關全局和長遠的重大事項,取得了重要成果,意義重大而深遠。

王東明對抓好大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提出要求。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發表的重要講話,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學以致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實。二要認真學習貫徹憲法修正案,充分認識憲法修改和貫徹實施的重大意義,堅持學懂原文、悟懂原理,廣泛持續深入開展學習宣傳教育,引導各級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公職人員和廣大群眾增強憲法觀念,增強恪守憲法原則、弘揚憲法精神、履行憲法使命的自覺性堅定性,把實施憲法提高到新的水平。三要認真學習貫徹監察法,加強對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全覆蓋監察,推動反腐敗斗爭向縱深發展。四要及時傳達學習政府工作報告和其他工作報告,深刻把握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把握新任務新部署新要求,進一步增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心決心,結合實際抓好下一步工作部署貫徹落實。五要加強重要議案和建議跟蹤對接,爭取各方面更多支持。六要切實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扎實抓好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天府新區建設、天府國際機場和國際空港新城建設、自貿試驗區建設“四項重點工程”,繼續落實“項目年”部署,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著力推進區域協調發展,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全面加強黨的建設,以“三嚴三實”精神推動黨中央和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落實。

代表團副團長王雁飛、范銳平、王寧、陳文華、葉壯、劉作明參加審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