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李鴻忠講話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

2018年03月20日08:3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津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李鴻忠講話 張國清出席 段春華主持

昨天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天津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對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李鴻忠講話,張國清出席,段春華主持並對天津代表團履職情況進行小結。

會上,代表們審議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2017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關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一致表示完全贊成。

李鴻忠在審議議程結束后作了講話。他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是在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在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建設史、國家政治發展史、中華民族發展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憲法修正案高票通過,是舉國意志的體現,是黨心民心的凝聚,必將激勵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匯聚起向著民族偉大復興昂首前進的磅礡力量。會議期間,天津代表團全體代表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擔當,自覺踐行“講政治知行合一”,肩負起光榮的政治職責,展現出很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覺悟、政治素質。在重大政治關頭,以對國家、民族的赤誠之心,投下代表全國人民願望、庄嚴神聖的一票,以實際行動踐行“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和議案,踴躍發言、共商國是,提出了許多有價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真知灼見,展現出很高的履職能力和水平。嚴格執行大會制度規定,嚴守各項紀律,營造了良好會風,為大會圓滿成功作出了應有貢獻。

李鴻忠說,全國兩會即將閉幕。希望各位代表時刻牢記神聖職責,團結廣大干部群眾,為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貢獻力量。一是當好“三個表率”,切實發揮示范引領作用。要在學習領會、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帶頭學、深入學、系統學。這次憲法修改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國家根本法,確立為國家、民族和全體人民的指導思想,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科學指引和行動指南,要深刻把握這一思想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學習貫徹兩會精神上作表率,積極開展宣講活動。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加深對兩會精神的理解認識,緊密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要在尊法學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維護憲法法律權威。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后進行了庄嚴的憲法宣誓,給全黨全國各族人民作出了榜樣。各位代表要自覺增強憲法法律觀念,在憲法法律范圍內活動,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使尊崇憲法法律成為行動自覺。二是深入聯系群眾,加強調查研究。人大代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深入基層一線,傾聽群眾心願期盼,推動解決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難點問題。三是加強對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的有效監督。要堅持問題導向,結合我市不作為不擔當專項治理,圍繞黨風廉政建設、懶政怠政等突出問題,反映真實情況,真監督、真支持,促進各級機關干部改進作風、擔當作為,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記者 魏彧 於春灃 徐麗)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