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記錄偉大新時代 書寫天津發展新篇章

李鴻忠張國清段春華看望參加全國兩會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駐津和天津市媒體記者

2018年03月20日08:30    來源:天津日報

18日晚,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等市領導同志專程看望參加全國兩會新聞報道工作的中央駐津和我市媒體記者,對大家的辛苦付出表達親切慰問和由衷敬意。

李鴻忠、張國清、段春華一行來到天津廣播電視台北京制作中心,與中央駐津和我市新聞媒體工作者一一握手,表示親切問候。人民日報社天津分社和天津日報社、天津廣播電視台主要負責同志簡要介紹了全國兩會期間媒體融合協同報道、採編播要素整合和流程再造等方面情況。

李鴻忠對中央媒體給予天津工作的關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我市廣大新聞工作者做好全國兩會宣傳報道的辛勤努力表示敬意。李鴻忠說,這次全國兩會是一次歷史性盛會,必將以其重大而深遠的歷史意義載入國家和民族的奮斗史冊、發展史冊。大會審議通過的憲法修正案,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國共產黨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最本質的特征寫入國家根本法,對國家主席任職的有關規定作出調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提供有力憲法保障。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全軍統帥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13億多中國人民有了衷心擁戴的主心骨,共和國有了勇毅擔當的領路人,“中國號”巨輪有了高瞻遠矚的領航者。我們和廣大新聞工作者一樣,都為親身經歷這一重大歷史時刻感到無比自豪和幸運,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光明前景充滿必勝信心。

李鴻忠說,新聞是歷史的草稿。躬逢新時代,書寫新篇章。廣大新聞工作者既是歷史的見証者、記錄者,也是推進歷史進程的奮斗者、奉獻者。在全國兩會報道中,中央駐津和我市新聞採編人員主動設置議題,會場內外聯動,全方位、多角度呈現大會盛況、宣傳大會主題,報道代表委員履職風採,生動表達了全市上下的熱切心願和期盼,形成了良好的傳播效果。對大家展現出的政治覺悟、政治站位、專業水准、敬業精神,我們感到由衷欽佩。全國兩會接近尾聲,下一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的任務更為艱巨。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發揚連續作戰、善打硬仗的優良作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把宣傳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引導廣大干部群眾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部署要求上來,凝聚強大正能量,進一步推動天津改革發展取得新的更大進步。

市領導陳浙閩、李毅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