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

2018年03月20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

習近平祝賀俄羅斯總統選舉成功舉行,祝賀普京連任俄羅斯總統。習近平指出,總統先生順利當選連任,是俄羅斯人民作出的正確選擇。相信在總統先生領導下,俄羅斯人民一定會繼續凝神聚力、團結奮進,在國家發展建設中不斷取得新成就。當前,中俄都處在國家發展振興的關鍵階段。今年是中國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同往年相比,今年中國全國“兩會”具有更加重要的意義。除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外,我們還審議了憲法修正案、監察法草案等重要議案,啟動了新一輪國務院機構改革。這有利於更好團結激勵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總統先生不久前發表的國情咨文,就俄羅斯國家建設、改善民生、科技創新等提出重要理念,我十分贊同。相信我們兩國都會沿著既定方向,堅定走自己的路,取得新的成績。

習近平強調,中俄是風雨同舟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我同總統先生多次會晤,共同引領中俄關系經受住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達到歷史最好時期。作為兩個世界大國,中方願同俄方繼續攜手努力,密切聯系,深化合作,共同規劃兩國關系下一步發展,引領中俄關系走進新時代。

普京再次祝賀習近平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普京表示,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作出的這一重要決定再次証明了您的崇高威望和全體中國人民對您的擁護。此次中國全國人大作出的一系列決定將進一步推動中國發展,是完全正確的,俄羅斯祝賀並堅定支持這些決定。得益於您的親自推動,當前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正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俄方珍視同中方的友誼,願同中方密切高層交往,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20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