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吳英杰白瑪赤林參加

蔣翠蓮 肖濤 陳躍軍

2018年03月20日10:56    來源:西藏日報

3月19日下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六個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

西藏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全國人大代表、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參加審議,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到會看望,全國人大代表洛桑江村、齊扎拉、王擁軍參加。索達、朱雅頻列席會議。

看望中,楊傳堂與代表們一一握手,仔細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況。楊傳堂指出,改革開放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自治區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穩定走向長治久安,生態系統保持完好,人民群眾生活水平顯著提高,民族團結更加鞏固,各項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特別是交通運輸事業也取得了重大成就,為西藏的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民族團結、邊疆鞏固作出了重要貢獻。

楊傳堂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充分肯定了高速鐵路、高速公路、農村公路、民航機場建設以及交通裝備制造等方面取得的成績,也在推進交通運輸降費減稅、建設“四好農村路”、優先發展公共交通、促進交通有效投資、推動新業態發展、促進綠色出行、深化交通運輸改革開放等方面提出了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交通運輸事業發展的高度重視和殷切期望。

西藏自治區要繼續高度重視“四好農村路”建設,建好、管理好、養護好、運營好農村公路,為打好脫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提供支撐保障﹔要結合西藏未來發展需要,量力而行、順勢而為,在交通強國建設中找准定位、干在實處、做出特色,著力打造符合西藏區情、具有地域特色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楊傳堂強調,交通運輸部將繼續關心支持西藏各項事業特別是交通運輸事業的發展,支持西藏推進農村公路“精准扶貧”工程,大力支持出入藏大通道建設,支持加快國邊防公路及邊境地區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為開創西藏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當好先行、提供更加堅強有力的交通運輸保障。

審議中,代表們一致贊成六個報告的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

白瑪赤林在發言中說,這次當選為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這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心關懷的結果,離不開全國人民的充分信任。在今后工作中,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認真履職盡責,繼續關心支持西藏工作。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西藏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西藏人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幸福。

代表們表示,要宣傳好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的重大意義,不斷增強西藏各族干部群眾擁戴信賴忠誠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把學習貫徹總書記在參加代表團審議時發表的重要講話精神與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和加強民族團結、建設美麗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給隆子縣玉麥鄉群眾的回信精神結合起來,聚焦“五個堅定不移、五個確保”,引導各族干部群眾切實把思想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精神上來,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西藏的時代熱潮中,奮力推動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