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代表團舉行第十三次全體會議 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8年03月20日09:3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代表團舉行第十三次全體會議 審議六個報告的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19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我省代表團舉行第十三次全體會議。

  代表團團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王憲魁、徐紹史、王常鬆、李海濤、甘榮坤、張雨浦、胡亞楓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2017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會議還審議了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

  張慶偉在講話中指出,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以來,黑龍江代表團全體代表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貫徹黨的主張和意圖,體現出很強的大局觀念和責任意識﹔牢記龍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代表職責,認真參加各項議程,積極踴躍建言獻策,提出了一系列高質量議案和建議,充分反映了龍江人民意願和心聲﹔嚴格遵守大會紀律,堅決服從大會安排,按時出席各項會議,保持務實高效作風,體現出全省開展作風整頓的成效,展現了黑龍江代表團的良好形象。

  就深入宣傳貫徹落實好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張慶偉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貫徹重要講話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我省兩次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龍江全面振興、建設現代化新龍江的偉大實踐結合起來,系統、全面、深入地學習貫徹落實。要認真學習貫徹全面依法治國基本方略,切實增強憲法意識、法治意識,自覺學習憲法法律,爭當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引領全省人民成為憲法的忠實崇尚者、自覺遵守者、堅定捍衛者,全面提升依法行政、依法辦事的能力和水平。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充分發揮代表示范作用,做到帶頭學習、帶頭宣傳、帶頭貫徹,努力把大會精神轉化為奮發向上的工作動力,全面加快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步伐。宣傳部門要加大宣傳工作力度,積極營造濃厚氛圍,迅速在全省掀起貫徹落實熱潮。(記者 曹忠義 王坤 孫佳薇)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