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陳求發唐一軍參加審議 

2018年03月20日09:2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有關 決議草案和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 陳求發唐一軍參加審議

3月19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遼寧代表團在住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建議表決稿、關於2017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建議表決稿、關於2017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18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建議表決稿、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建議表決稿、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建議表決稿、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建議表決稿和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草案建議表決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求發,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一軍參加審議。

審議中,遼寧代表團全體代表一致表示贊成。

隨后,會議對遼寧代表團的工作進行總結,對貫徹落實大會精神進行動員和部署。

會議指出,黨中央對遼寧給予巨大關懷、有力支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時,對遼寧努力攻堅克難、實現經濟筑底企穩給予肯定,對代表審議發言時所提建議,給予了積極回應,對事關遼寧振興發展的建設沿海經濟帶和沈陽經濟區重點工作等關鍵問題,給予有力支持,同時,希望遼寧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開放再擴大。他希望遼寧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振興東北決策部署,堅持在改革開放中鞏固經濟向好勢頭,實現遼寧全面振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參加遼寧代表團審議時,對遼寧工作特別是外事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對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進行了深入指導,他希望遼寧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以新發展理念為主要內容的經濟思想,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不斷取得新成就。

會議指出,遼寧代表團全體代表旗幟鮮明講政治,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展示了遼寧政治生態修復重建的新成果。遼寧代表團全體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高度負責的精神,模范履行代表職責,認真出席每次全體會議、全團會議、小組會議,積極踴躍發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大局觀、針對性強的審議意見,優質高效完成各項會議任務,充分展示了遼寧的新形象。

會議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充分利用好兩會期間取得的豐碩成果,進一步推進振興發展各項工作。一是要學習貫徹好會議精神。傳達貫徹兩會精神是今后一段時間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務,每位代表都要做傳達貫徹會議精神的模范,結合本地區、本部門實際,做好傳達學習和宣傳貫徹工作特別是要傳達好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各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好李克強總理對遼寧工作的各項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對標本次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按照省委的統一部署,研究制定貫徹措施,細化工作目標任務,明確責任分工,強化督查考核,確保件件有行動,事事見成效。二是要高質量履行好人大代表職責。今年是本屆人大的第一年,每位代表在今后五年的履職工作中,都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遼寧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始終牢記人大代表光榮使命和神聖職責,旗幟鮮明講政治,模范遵守憲法和法律,不斷提高履職能力,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工作激情,在推進遼寧振興發展中當先鋒、做模范。要密切聯系群眾,主動傾聽群眾聲音,及時反映群眾訴求,始終做到接地氣、察民情、聚民智,始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充分發揮好黨和國家與人民群眾的重要橋梁和紐帶作用。三是要圍繞遼寧振興發展做好本職工作。每位代表都是我省各行各業的精英和骨干,回到各自的崗位后,都要做本職工作的模范,影響和帶動全省干部群眾,按照省委確定的思路,堅持高質量發展,堅定不移落實新發展理念和“四個著力”“三個推進”,深入實施“五大區域發展戰略”和各領域三年行動計劃,加快推進“一帶五基地”建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攻堅戰,扎實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努力開創遼寧加快振興發展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軼主持會議。(記者 楊忠厚)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