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 廣東干部群眾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2018年03月19日14:3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 廣東干部群眾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3月1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消息傳來,廣東代表團全體代表與廣東各界干部群眾由衷高興、倍感振奮、深受鼓舞。

  大家一致認為,這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時代的選擇。

  大家一致表示,堅決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創新、真抓實干、奮發進取,為廣東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而不懈奮斗。

  “從未如此激動驕傲!”全國人大代表、梅縣東山中學教師李杏玲說,在現場見証歷史時刻自己倍感榮幸,“當全場肅靜,禮兵正步進入會場時,隻覺得心跳與他們的步伐節奏是一致的。當看著習主席用鏗鏘有力的聲音,手按憲法宣誓時,不少人流下了激動的淚水,我也忍不住熱淚盈眶。”

  在港珠澳大橋島隧項目施工總營地,當選舉結果宣布的電視畫面出現時,現場響起了持久熱烈的掌聲。項目副總經理羅冬表示,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表達了廣大人民的心聲,也反映了大橋工程建設者的心聲,“我們要在總書記的領導下,繼續建設更大、更好、更美、更多的超級工程。”

  當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的消息傳到深圳前海這片改革熱土時,當地干部群眾歡欣鼓舞、群情振奮。“總書記的考察為前海發展定下了方向。如今,當年的灘涂上已有80多個項目同步在建、逾16萬家注冊企業入駐,一座新城拔地而起,經濟總量躍上千億級台階。”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說,前海將以總書記關於前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統領前海一切工作的總綱,將前海打造成“最濃縮最精華的核心引擎”,進一步發揮改革開放“試驗田”的作用。

  “總書記始終懷著一心為民的家國情懷,始終把人民的健康記在心頭、挂上心上。”全國人大代表、省衛生計生委主任段宇飛表示,要牢記總書記的囑托,堅持新時代衛生與健康工作方針,致力於為人民群眾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滿意的衛生和健康服務,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健康衛生事業新格局。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社會一定更加公平正義,人民一定會更加幸福安康,國家一定會更加繁榮富強!”全國人大代表、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慶洪對未來充滿期待。(記者 駱驍驊 黃穎川 曹斯 鄭佳欣 陳思勤 吳志遠 冉小平 張瑋 張光岩)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