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堅定表示——

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2018年03月19日14:12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3月1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一消息通過報紙、無線電波、電視信號和網絡傳向全軍和武警部隊座座營盤。廣大官兵歡欣鼓舞,堅定表示,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17日上午選舉一結束,駐廣州武警某支隊立即組織官兵展開熱烈討論。大家談到,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我們的國家、軍隊發生了巨大變化,人民的生活越來越美好。“眾望所歸,黨心所向、軍心所向、民心所向。”該支隊某大隊大隊長錢勇說,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推動黨、國家和軍隊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引領人民軍隊實現了政治生態重塑、組織形態重塑、力量體系重塑、作風形象重塑,習主席是當之無愧的黨的核心、軍隊統帥、人民領袖。

“習主席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這是國之大幸、軍之大幸、民之大幸,我們由衷高興、真誠擁戴。”討論中,陸軍勤務學院教職員工表示,五年來,人民軍隊恢復了一些帶根本性的東西,破解了一些深層次矛盾,取得了一些開創性成果,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這些難題的解決、大事的辦成,最根本的在於有習主席的英明領導。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這兩天,很多官兵拿著手機反復觀看習主席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后進行憲法宣誓的視頻畫面,心情格外激動。駐香港部隊某合成旅政委周文軍說,首次舉行國家領導人憲法宣誓,尤其是習近平同志作為黨、國家、軍隊的最高領導人率先垂范,帶頭向憲法宣誓,充分彰顯了依憲治國、依憲執政的理念,樹立了尊崇憲法、遵守憲法、維護憲法的榜樣。北部戰區某保障隊官兵在討論中談到,這次憲法宣誓既是生動的法治實踐,也是深刻的憲法教育,有利於在全社會增強憲法意識、樹立憲法權威,更好地在新時代弘揚憲法精神,履行憲法使命,不斷推進全面依法治國。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偉大時代,需要思想指引﹔偉大事業,需要核心領航。”中部戰區空軍某基地、新疆軍區某部黨員干部在討論中談到,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一個堅強的領導核心。第71集團軍某旅政委李高迅說,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武裝力量,是人民民主專政的堅強柱石,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以黨的旗幟為旗幟、以黨的方向為方向、以黨的意志為意志。我們在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上,要更加堅定自覺。

“維護核心、聽從指揮,我們要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西寧聯勤保障中心紀委書記張有林表示,我們要立足新的政治站位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確保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心中有核心,忠誠於核心,激發旺盛戰斗精神,凝聚打勝仗磅礡力量。18日下午,一場戰備拉動演練驟然打響。第83集團軍某旅“沙家浜連”官兵聞令而動,快速奔向各自戰位。演練結束后,該連連長焦明浩說,對我們基層官兵來說,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就是要抓好練兵備戰工作,始終以高昂的精氣神,保持箭在弦上的緊迫感,找准差距補短板,盯著強敵練硬功,確保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一聲令下,能夠決戰決勝、不辱使命,用實際行動體現對領袖的忠誠擁戴。

站上新起點、踏上新征程,廣大官兵意氣風發斗志昂揚。陸軍某預備役高射炮兵師、南海艦隊某作戰支援艦支隊官兵談到,我們要不斷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行動指南,牢固確立習近平強軍思想在國防和軍隊建設中的指導地位,凝聚起奮進新時代、闊步新征程的磅礡力量,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努力奮斗。

(記者杜康,特約記者張強、鄭孝剛,通訊員呂俊飛、袁耿林、周若沖、唐嘉、曹志國、李鵬飛、曲藝、梁晨、孫中存、唐帥、萬永康、劉子源、林彤、胡世天、劉慎、李佳林、盧家成採寫)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