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頭雁”引領 清風聚力——遼寧省代表熱議推進干部作風轉變

2018年03月19日09:19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頭雁”引領 清風聚力——我省代表熱議推進干部作風轉變

  “黨交給我們的任務,貪黑起早都得干好!”談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來自農村基層的陳秀艷代表,始終透著一股不達目的誓不休的勁頭。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加快推進遼寧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步伐,我省代表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展現出的良好精神風貌和責任擔當,正是對遼寧推進干部作風轉變成果的集中展示。

  辦好遼寧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人。發揮好各級領導干部自覺擔當領導責任和示范責任的“頭雁效應”,帶領全省人民苦干實干,遼寧正在奮力書寫加快振興發展的新答卷。

  李宗勝代表說,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都要始終做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也就是所作所為都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堅決筑牢理想信念、錘煉堅強黨性,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永葆奮斗激情,銳意進取,埋頭苦干!

  政德是整個社會道德建設的風向標。侯漫路代表說,我們的振興發展事業需要一大批人的奮斗,需要一個個團隊一個個群體的奮斗,但各級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至為重要也至為關鍵。各級領導干部示范做得好、表率作用發揮得好,廣大群眾也就有了精氣神和凝聚力,否則就很難形成強大的戰斗力。

  事業靠人,人要奮斗。侯漫路說,現在,遼寧正升騰著一股強烈的干事創業勁頭,這些老百姓都感受得到。侯漫路所在企業的特種加工車間,黨員全部是骨干,以他們為基礎,形成了特別具有戰斗力的團隊精神。她說,隻要我們聚精會神朝著既定的目標奮力往前走,就一定能夠走好振興發展之路。

  去年年底,陳秀艷帶領村“兩委”組織成立了合作社,在辦理各項手續的過程中,陳秀艷實實在在感受到了機關干部作風的轉變,“因為正趕到年根兒底下,有的手續到了辦理截止時間,一位負責人從二樓跑下來說,幫著辦了吧,別讓人家年后再來了。整個辦事過程一路綠燈,十分順利”。

  陳秀艷說,干部作風轉變,老百姓都能體會到,也有獲得感。轉變作風,苦干實干,陳秀艷不僅有體會,更身體力行。什麼叫幸福,奮斗就是幸福,天上哪能掉餡餅。她說,黨中央對“三農”真重視、真支持,作為農村基層黨支部書記,我們必須使勁干、拼命干,讓農村更好。隻要我們干實事、辦好事,帶領農民走上致富路、過上好生活,那全村的事就都好辦了。

  自覺踐行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的承諾。黨心連著民心,同樣來自基層一線的朱朝治代表說,我們要時刻問自己,“有沒有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自己干活沒,盡到責任沒有?”一定要有打一場硬仗的決心和意志。

  “頭雁”引領,清風聚力。向著振興發展的宏偉目標邁進,奮斗的遼寧天地必將更廣闊,願景必將更精彩!(記者 楊忠厚)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