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時代的選擇 人民的心願

——山西省代表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2018年03月19日09:01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時代的選擇 人民的心願——我省代表堅決擁護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這一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

“必將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

3月1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參加會議的山西團代表帶著喜悅激動的心情接受了採訪,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充分體現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充分表達了億萬人民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護和愛戴。我們一定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同心同德、凝神聚力,以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黨心軍心民心所向。”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學校長黃慶學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已經進入了新時代,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我堅信中國一定會創造民族復興、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更加美好的未來。

“這一選舉結果讓我們振奮鼓舞,內心充滿了希望和力量!”全國人大代表、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李秋喜十分激動,他表示,能夠參與並見証這一偉大的歷史時刻,終生難忘。“去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並發表重要講話,對我省工作給予了高屋建瓴的全方位指導,為今后的工作理清了路子、開出了方子,我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當好山西國企國資改革的排頭兵。”

“習近平總書記是我們最值得信賴的掌舵者和領路人。”全國人大代表、民盟山西省委副主委、太原市科協主席閻美蓉表示,我們一定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把對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的擁護和愛戴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的行動,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力量。

“宣布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時,我和所有人一樣,情不自禁鼓起掌來。”見証了庄嚴神聖的一幕,全國人大代表、山西焦煤西山煤電杜兒坪煤礦掘進一隊副隊長董林倍感振奮,“那一刻,我激動得眼淚流了出來。作為基層代表,一定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矢志奮斗做好本職工作,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盡一份力。”

“能見証這個偉大的歷史時刻感到特別幸運,有一種發自心底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全國人大代表、山西大學化學化工學院分析科學研究所所長雙少敏說,“作為一名高校工作者,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為實現高等教育事業的跨越發展而不懈奮斗。”

“直到現在心裡的感覺仍然是幸福、驕傲!”全國人大代表、北方通用動力集團有限公司616廠總裝試驗二廠裝配班組班組長孫濤說,作為軍工企業工人,要以忠誠、擔當為信念,以創新、奉獻為己任,為強國夢強軍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國人大代表、山西華炬律師事務所合伙人會議主任劉正表示:“當習近平主席進行憲法宣誓時,那種神聖感和儀式感讓我們感到庄嚴肅穆。這個意義非常巨大,這是走依法治國道路的具體體現。我真心希望國家更強大,老百姓更富足。”

“中國的發展離不開習近平總書記的指引!”全國人大代表、原平市子干鄉子干村黨支部書記栗翠田說,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讓我看到了農村美好未來的希望,有習近平總書記的領航掌舵,鄉村振興這個我們農民祖祖輩輩的夢想一定能夠早日實現。

“這樣的領袖我們衷心擁護!”全國人大代表、朔州市右玉縣威遠鎮張千戶嶺村村委會主任、張千戶嶺養殖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張宏祥說,回去以后要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扎扎實實落實好,努力完成好脫貧攻堅任務,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國的揚帆遠航,離不開掌舵者﹔民族的復興征程,呼喚領路人。代表們表示,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記者 李煉)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