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首都干部群眾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緊跟領路人 擁抱新時代 實現新作為

2018年03月19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都干部群眾熱烈擁護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 緊跟領路人 擁抱新時代 實現新作為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產生,引發首都干部群眾的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將北京建設成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自己的貢獻。

  “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者,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領航者,他的掌舵和領路,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筑牢了政治根基、思想根基、組織根基。”全國人大代表、市發改委主任談緒祥說,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他表示,北京市發改委作為市政府綜合經濟管理部門,要更高水平、更富有成效地謀劃和推動首都高質量發展,不折不扣地把黨的十九大和全國兩會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努力實現新時代的新作為。

  市規劃國土委主任張維表示,宏偉藍圖的繪就,需要高瞻遠矚的總設計師﹔民族復興的使命,呼喚勇毅擔當的領路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充分表明,習近平總書記是當之無愧的領導核心,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為首都今后一段時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北京規劃系統人員將牢記總書記的殷切期望,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將規劃的宏偉藍圖變為首都的美好現實。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指揮李心草說:“我們這一代人是伴隨著改革開放成長起來的。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我深感驕傲。隨著國家的日益強大,越來越多的中國藝術家走向世界舞台,並用各種方式向全世界講述中國故事。相信在我們的領路人的指引與帶領下,文藝事業會更輝煌、更燦爛,祖國會更強大,人民會更幸福!”

  北京市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協調推進處處長趙琿說,過去5年,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令世界矚目的歷史性成就,開放型經濟建設成果豐碩,改革不斷取得重大突破,人民獲得感和幸福感顯著提升,習近平總書記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他表示,北京的服務業擴大開放綜合試點,是我國發展更高層次開放型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要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繼續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擴大服務業對外開放、加快營商環境改革方面闖關拓路,為國家做出更多新貢獻。

  “新的征程已經開啟,奮斗號角嘹亮吹響。”中關村密雲園負責人、密雲經濟開發區主任趙宏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的重要講話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嚴格落實《北京城市總體規劃(2016年—2035年)》,堅定發展信心,做大做強智能制造、綠色金融、節能環保、生物醫藥大健康等產業,為奮力開創密雲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局面、建設和諧美麗的新密雲而努力奮斗。

  得知“兩會”選出了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門頭溝區清水鎮鎮長崔興珠十分激動:“這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這幾年,黨中央及時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密集推出了一系列重大舉措,我們這個深山小鎮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農民增收的步伐和力度一年比一年大。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老百姓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家住懷柔區華欣灣小區的居民李翔說,前進的道路上,“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依然存在,發展短板亟待補齊,風險挑戰尤須防范,我們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一心,努力書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輝煌篇章。延慶區廣電中心副主任孫守鍇說,要更加高度自覺地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全身心投入到2022年冬奧會籌辦舉辦的服務保障工作,為實現百年中國夢貢獻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通州區博物館黨支部書記任德永表示,習近平同志全票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領導人“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的制度安排,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基層黨員也備受鼓舞。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腳踏實地為北京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做出自己的貢獻。(記者集體採寫)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