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人民日報社論:國家的掌舵者 人民的領路人

2018年03月18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大國的揚帆遠航,離不開掌舵者﹔民族的復興征程,呼喚領路人。

  在春風吐綠、草木萌發的美好時節,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員,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全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這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必將鼓舞和動員億萬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時間是偉大的書寫者,也見証極不平凡的奮斗征程。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復雜多變的國際形勢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任務,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勵精圖治、攻堅克難,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強烈的歷史擔當,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引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短短幾年,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及時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密集出台,一系列重大舉措相繼推出,一系列重大工作務實推進,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得到解決,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終於辦成。實踐証明,中華民族之所以能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根本就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根本就在於新的偉大斗爭實踐中形成了習近平同志這個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的堅強引領。

  “萬山磅礡必有主峰”。在改革發展穩定、內政外交國防、治黨治國治軍各方面的偉大實踐中,習近平總書記充分展現了高瞻遠矚、運籌帷幄的領袖風范,充分彰顯了心系國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充分體現了馬克思主義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始終做人民的勤務員,習近平總書記深厚的人民情懷,凝聚起中華民族的磅礡之力,讓黨、國家、人民有了主心骨。實踐充分証明,習近平總書記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開創者,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領航者,無愧為全黨擁護、人民愛戴的領袖,無愧為國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領路人。習近平總書記當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解放軍領導人“三位一體”領導體制的制度安排,顯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獨特政治和制度優勢,有利於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有利於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領導體制,有利於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描繪的宏偉藍圖筑牢堅實的政治根基、組織根基。

  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前進的道路上,“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依然存在,發展短板亟待補齊,風險挑戰尤須防范。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肩負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的關系全局的歷史性變化,迫切需要我們激蕩新氣象、激發新作為,著力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人民共同富裕。隻有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一步緊跟一步行、擼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匯聚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書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輝煌篇章。

  眾力並則萬鈞舉,人心齊則泰山移。今天,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去實現這一目標。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團結一心、矢志奮斗,我們就沒有什麼困難不能戰勝,沒有什麼奇跡不能創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18日 04 版)

(責編:曹淼、謝磊)
相關專題
· 重要評論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