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林虎同志逝世

2018年03月13日13:4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林虎同志逝世

  空軍原副司令員林虎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3月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1歲。

  林虎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1938年10月參加八路軍,1945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勤務員、通訊員、宣傳員、教員等職,先后參加了膠東、魯中地區歷次反“掃蕩”、討吳、解放臨沂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時期,他受命入東北民主聯軍航空學校學習飛行,畢業后任華北軍區司令部航空處飛行中隊飛行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飛行員、大隊長、副團長、飛行技術檢查主任、副師長、師長、廣州軍區空軍軍訓部部長、副軍長、空軍興寧指揮所主任、廣州軍區空軍副司令員、空軍第9航空學校副校長、昆明軍區空軍指揮所副主任、空軍學院副院長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林虎是第七屆、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外事委員會委員。他1988年被授予空軍中將軍銜,曾榮獲獨立自由獎章、三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