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張超倫同志逝世

2018年03月07日10:27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張超倫同志逝世

農工民主黨貴州省委優秀領導人、中國民主同盟盟員,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第二、三、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第一、二、三屆貴州省政協常委,第四、五、六、七屆貴州省政協副主席,農工民主黨中央原常委,農工民主黨貴州省委原主委、名譽主委,中華醫學會貴陽分會原會長、中華醫學會原理事張超倫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18年3月2日在貴陽逝世,享年100歲。

張超倫同志,苗族,貴州省威寧縣人,1918年12月生,1949年11月參加工作,1949年6年加入中國民主同盟,1983年6月加入中國農工民主黨。1935年9月至1936年7月,任貴州省威寧縣中水區石門坎私立光華小學教員﹔1936年9月至1945年7月,在四川省成都市私立華西協和大學學習,獲該校及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授予醫學博士學位。1945年至1949年,先后任雲南省昭通福滇醫院住院醫師、主任醫師,貴州省衛生處防疫大隊及花溪衛生實驗院主治醫生、衛生處衛生專員。貴陽解放后,任貴州省貴陽市軍管會民政接管部衛生接管處主治醫師﹔1950年后,歷任省政府衛生處處長,省衛生廳廳長,省政府委員、西南軍政委員會民委委員,第二、三、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第一、二、三屆貴州省政協常委﹔1976年后,歷任省政協常委、副主席﹔1983年后,歷任省政協副主席,農工民主黨中央常委,農工民主黨貴州省主委、名譽主席。1999年6月退休。

張超倫同志是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在擔任貴州省衛生處處長、衛生廳廳長期間,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省委和省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積極謀劃推動全省衛生、防疫工作,為全省衛生事業發展做出了較大貢獻。在擔任全國政協常委及省政協副主席期間,積極協助主要領導,充分發揮政協參政議政作用。在擔任省政協副主席、農工民主黨中央常委、貴州省委主委期間,認真貫徹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為統一戰線和人民政協事業的發展,為農工民主黨和人民政協的建設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退出領導崗位后,他仍十分關心國家建設,關心貴州的改革開放事業、各民族之間的團結和共同繁榮。

張超倫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和省委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按照張超倫同志生前遺囑和家屬喪事從簡、不舉行悼念活動的要求,張超倫同志遺體己於2018年3月2日在貴陽火化。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