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紅心永向黨 宣講促實干

2018年03月07日11:1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紅心永向黨 宣講促實干

去年以來,安徽阜陽市委非公工委組織開展“學習十九大、紅心永向黨”主題系列活動,引導廣大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員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把力量凝聚到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推動十九大精神在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落地生根。

市、縣兩級非公工委委員結合自身學習體會深入254家聯系點,圍繞十九大精神、新修訂黨章主要內容、十九大報告中關於非公經濟的新論述,以及全市非公黨建工作進展情況,通過座談交流、走訪調研等形式,面對面進行教育宣講,幫助聯系點充分認清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義,全面准確領會十九大精神。

突出十九大報告和新修訂黨章,該市採取市縣聯動、分級負責的方式,通過專題培訓、座談研討、參觀見學等形式,組織全市非公企業出資人、社會組織負責人、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務工作者集中培訓54場,培訓人員9763人次。著力教育引導他們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引,進一步提升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該市在全市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務工作者中,開展“貫徹十九大精神,獻力非公(社會組織)黨建,助推‘雙輪驅動’”主題征文活動,擇優選編優秀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征文集。全市3000多名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務工作者主動分享心得體會和感悟收獲,熱情謳歌該市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在黨正確領導下創新發展、跨越發展取得的新變化、新成就,激勵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廣大職工群眾積極投身打造大美阜陽的火熱實踐中。

結合基層黨組織標准化建設,該市深化“兩覆蓋、兩規范、兩提升”專項行動成果,以實際行動踐行十九大精神。市委非公工委組建專項督查組,逐地逐單位督查指導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並進行打分排名。通過督查充分調動各級抓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促進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揮。(通訊員 張宇 朱威)

(責編:馬媛、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