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趙樂際: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2018年03月06日07: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黑龍江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5日下午參加他所在的黑龍江代表團審議。他強調,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履職、埋頭苦干,在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上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黑龍江代表團會場氣氛活躍,張慶偉、陸昊、孫喆等代表先后發言。趙樂際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並和代表們交流討論。趙樂際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總結成績客觀全面,確定目標切實可行,是一個凝心聚力、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趙樂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團結帶領全黨全國人民迎難而上、開拓進取,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穩步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拓展,全面依法治國不斷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成效卓著。這是新時代我們黨進行社會革命和自我革命的重大成果,集中體現了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我們一定要深刻理解、倍加珍惜、長期堅持。

趙樂際說,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實現高質量發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戰略部署,是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重大任務。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構建適應現代化要求的產業體系、市場體系、收入分配體系、城鄉區域發展體系、綠色發展體系、全面開放體系和經濟體制,不斷增強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要重點在發展實體經濟、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城鄉區域協調發展等方面下功夫,穩中求進、保持定力、精准施策。

趙樂際強調,我國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要求各級領導干部政治過硬、本領高強。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加強學習實踐,提高專業精神和專業能力。要強化法治意識,提升法治思維和法治水平,帶頭依法依規辦事。要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系,破除“潛規則”、嚴防“暗操作”,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要廉潔從政,不能插手經濟活動為自己和他人謀取私利。紀委作為黨內監督專責機關,要忠實履行監督執紀問責職責,加強對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強對經濟社會發展重點任務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確保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趙樂際充分肯定黑龍江省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希望黑龍江省在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推動高質量發展、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實現新進步。(新華社北京3月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06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