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代表團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胡春華王岐山參加審議 

賀佳 劉文韜

2018年03月06日10:24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湖南代表團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3月5日下午,湖南代表團在駐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胡春華,十八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十八屆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審議。

代表團團長杜家毫主持會議,副團長許達哲、陳向群、傅奎、王少峰、劉蓮玉參加審議。根據大會安排,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到會聽取意見。韓永文、謝勇、陳文浩、張灼華、游勸榮、田紅旗等代表參加審議,田立文列席會議。到會聽取意見的還有:全國人大財經委、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國務院辦公廳、國務院研究室、發改委、財政部有關負責人。

胡春華說,政府工作報告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回顧了五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系統總結了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成功經驗,落實了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對2018年政府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任務明確,措施有力,我完全贊成。下一步,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大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打好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三大攻堅戰。要堅持不懈發展實體經濟,加快建設制造強國﹔推進高水平全面開放,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徹底改善鄉村面貌,堅決落實好中央決策部署。

杜家毫表示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他說,過去5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令人振奮,在發展實踐中形成的新經驗新方法彌足珍貴,政府工作報告關於今年工作的建議完全符合發展實際和人民意願。下一步,湖南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提出的“一帶一部”“三個著力”等重要指示,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結合實際深入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堅定不移抓產業、振興實體經濟,著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許達哲表示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他說,我們將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緊扣社會主要矛盾變化,堅持質量第一、效益優先、安全至上、創新為要,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在深化改革開放、增強創新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在推動軍民深度融合、區域協調發展上邁出新步伐,在振興實體經濟、提高企業效益上取得新進展,在改善財稅質量、提高居民收入上取得新成效,奮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

審議中,傅奎、周德睿、袁延文、曹慧泉等代表,還圍繞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提出了建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