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楊汝岱同志遺體在京火化

楊汝岱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楊汝岱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

2018年03月03日07: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2日,楊汝岱同志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前往八寶山送別。這是習近平與楊汝岱親屬握手,表示深切慰問。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攝

  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我國農業和經濟建設戰線的杰出領導人,中國共產黨第十三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九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中共四川省委原書記楊汝岱同志的遺體,2日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

  楊汝岱同志因病於2018年2月24日17時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

  楊汝岱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江澤民、胡錦濤等同志,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楊汝岱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並向其親屬表示深切慰問。

  2日上午,八寶山革命公墓禮堂庄嚴肅穆,哀樂低回。正廳上方懸挂著黑底白字的橫幅“沉痛悼念楊汝岱同志”,橫幅下方是楊汝岱同志的遺像。楊汝岱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翠柏叢中,身上覆蓋著鮮紅的中國共產黨黨旗。

  上午9時30分許,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等,在哀樂聲中緩步來到楊汝岱同志的遺體前肅立默哀,向楊汝岱同志的遺體三鞠躬,並與楊汝岱同志親屬一一握手,表示慰問。

  黨和國家有關領導同志前往送別或以各種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楊汝岱同志生前友好和家鄉代表也前往送別。(新華社北京3月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3月03日 01 版)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