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陳敏爾主持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楊帆 張珺

2018年02月24日09:50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月23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部署興調研轉作風促落實行動和近期工作,審議市政協2018年重點協商計劃,傳達學習2018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會議。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市政府副市長、市檢察院檢察長等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我們黨在脫貧攻堅偉大實踐中取得的顯著成績和積累的寶貴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工作面臨的困難挑戰,對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抓好學習貫徹,扎扎實實把脫貧攻堅戰推向前進。一要深化思想認識。脫貧攻堅事關全市改革發展大局,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局。當前,我市脫貧攻堅面臨的任務仍然不輕,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難啃的硬骨頭。必須進一步認清打好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性、艱巨性,做到不放鬆、不停頓、不懈怠。二要提高脫貧質量。既要把握目標又要把握標准,不趕進度、講求實效,不降低標准、不吊高胃口。既要精准到人頭又要統籌到區域,一體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和“插花”貧困。既要解決當前“摘帽”問題又要解決長效機制問題,促進貧困群眾穩定脫貧、持續增收、逐步致富。三要聚焦深貧地區。重點圍繞貧困縣和深度貧困鄉鎮,在基礎設施建設上深度發力,在產業培育發展上深度發力,在政策落地見效上深度發力,精准有效地推進脫貧攻堅。四要加強黨對脫貧攻堅的全面領導。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資金管理,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干部能力,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為打好脫貧攻堅戰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春節期間,各級各部門認真履行職責、加強值班值守,保持社會大局穩定,保障困難群眾生活,人民群眾度過了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新年伊始,各級各部門要積極行動起來,扎實開展興調研轉作風促落實行動,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宣傳黨的政策,發現解決問題,密切聯系群眾,把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要緊扣總書記對重慶提出的“兩點”“兩地”定位和“四個扎實”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堅戰”、實施“八項行動計劃”,精准確定調研課題。要加強思想武裝,改進調研方式,突出問題導向,嚴明紀律要求,著力提高調研的質量和效果。要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統籌抓好當前各項工作,努力實現一季度有質量的開門紅。

會議指出,制定和實施政協年度協商計劃,是發揮政協作為協商民主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的有效抓手和重要保証。要著眼服務全市中心大局,選好課題、做好內容、用好成果,加強履職能力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協商的精准度,完善協商成果採納、落實和反饋機制,更好推動和改進工作,為全市改革發展加油助力。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認真落實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立足重慶實際,發揮自身優勢,加強組織領導,凝聚各方力量,務實開展渝台經貿合作,辦好“重慶·台灣周”活動,加強人文交流,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貢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