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確保按時穩妥全面打贏停償硬仗

談燕

2018年02月24日08:31    來源:解放日報

上海市駐滬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軍地協調領導小組昨天下午召開會議,總結去年停償工作,對今年全面完成停償任務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決按照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一抓到底,攻堅克難、壓實責任,以高度的事業心責任感把停償工作往前面趕、往實處落,確保按時穩妥地全面打贏停償工作這場硬仗。

李強指出,過去一年,上海軍地各級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總書記的決策部署,把打好“停償攻堅仗”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按照“堅決全面、積極穩妥”總基調,勇於擔當、齊心協力,從嚴要求、敢於碰硬,率先探索、主動作為,扎實推進全面停償各項工作,確保既定目標落實落地,有力保障了部隊和社會兩個大局和諧穩定。

李強強調,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是不可撼動的黨令政令軍令,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駐滬部隊和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全面停償工作作為檢驗“四個意識”的重要“標尺”,作為檢驗服務改革強軍的“試金石”,作為檢驗治黨治軍成效的一面“鏡子”。要嚴格把握全面完成停償任務的時限要求,堅決按照“走在前列”的標准,團結一致、再接再厲,以更加奮發有為的姿態打好全面停償工作收官戰。全面停償工作后續任務仍然艱巨,需要破解的難題還有不少,必須聚焦重點、抓住難點、逐個銷項,確保各項任務全面完成。對已關停的項目,要開展聯合自查,確保每個項目停得徹底,經得起檢驗。對尚未關停的項目,要找准著力點和突破口,用好政策、創新思路,加強軍地協調聯動,堅決如期關停,確保“后牆不倒”。

李強指出,要狠抓督導,確保責任壓實。各級主要領導要堅持復雜問題一線指揮,關鍵節點聯合督辦﹔警備區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軍地溝通協調﹔各駐滬部隊要加強領導督查,確保事事有人管、有人抓﹔ 地方各部門要跨前一步、主動作為,幫助部隊排憂解難。要強化軍地合力,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調動一切有利因素和資源解決重點難點問題。要堅持依法依規依政策,一把尺子量到底,堅決防反復、防回潮,牢牢守住法律、安全兩條底線,積極穩妥做好后續工作,確保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上海市駐滬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軍地協調領導小組成員等出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