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召開市級機關干部大會暨“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動員會 李鴻忠張國清講話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2018年02月24日07:5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轉理念改作風勇擔當狠抓責任落實落細 追求新作為新業績

昨天是春節后上班第二天,天津市市級機關干部大會暨“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動員會在天津禮堂召開,動員全市各級機關干部以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提氣鼓勁,轉變理念、改進作風、勇於擔當,積極謀劃推動高質量發展。

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出席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副市長孫文魁就2018年“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和20項民心工程作說明。

李鴻忠在講話中指出,開展“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實施20項民心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謀劃天津發展、優化營商環境、保障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和具體舉措。作為全市各級機關的龍頭、樞紐,市直機關是營造良好營商環境的“第一道門檻”,是肩負機關工作責任的“第一重天”,是事關天津發展的“第一關聯人”,肩負著領導機關的“第一責任”。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積極履行好“關鍵少數”的使命擔當,加快推動市委、市政府各項部署要求落地見效。

李鴻忠強調,要把學習作為首要,自覺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忠實信仰者、實踐者和布道者,鑄就絕對忠誠,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進入新時代,市直機關各級干部要有強烈的時代感,形成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的高度自覺,以之為座右銘,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要以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解放思想,打開腦袋上的津門,勇當改革開放先行區。

李鴻忠強調,奮斗和作為是天津發展的基石基礎。推動高質量發展,決不是不作為的托辭,決不能“就坡下驢”,要以滾石上山的頑強意志,緊緊抓住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歷史性窗口期,應對新挑戰,追求新業績。好的作風關系著奮斗成效、事業成敗。要大興好學之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向實踐學習、向基層學習、向人民學習﹔大興深入調查研究之風,堅決摒棄在會議、文件、簡報上打轉的“老套路”,以問題為導向,直奔基層、直插一線,求實務實,狠抓落實﹔大興親民之風,強化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站穩人民立場,做人民公仆﹔大興尚能之風,以無能為恥,錘煉過硬能力,身處“瓷器活”的崗位,要下苦功夫、真功夫,練就“金剛鑽”的本領和能擔當的鐵肩膀。

李鴻忠強調,要進一步推進不作為不擔當專項治理,治庸治懶治怠,以全面從嚴治黨的力度為作風建設提供堅強保証。不作為不擔當,遇事“騰挪閃避繞”,說到底是政治問題、黨性問題、官德問題,是政治生態不良的產物。解決“上熱中溫下冷”問題,要害在“中溫”。要以革命的精神,以疾風厲勢的力度治庸問責,重病下猛藥,加溫加壓,在全市形成創新擔當勇作為的強大氣場。市級機關工委要切實加強黨的建設,抓實黨支部、黨小組,推動作風建設、能力建設取得新成效。

張國清對做好2018年“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和20項民心工程進行工作安排。他強調,“雙萬雙服促發展”方面,要搞好服務,不斷擴大服務范圍、改進服務方式、推進制度創新,切實解決實際問題﹔要用好平台,積極完善政企互通服務信息化平台、優化“政策一點通”平台、搭建政企間企業間溝通交流平台,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要選好干部,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服務體系、健全工作制度,提供堅強有力保障。民心工程方面,要更加重視困難救助、公共服務、污染防治、安全穩定等方面工作,進一步提升社會基本保障、城鄉均等化、生態宜居建設和城市安全運行水平,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張國清強調,要加快形成抓落實的長效機制,不斷完善責任傳導、督查考核、正向激勵等機制,營造想干事會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環境,推動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績。

今年的“雙萬雙服促發展”活動,以落實“天津八條”為主線,組織萬名干部深入基層、深入企業、解決問題,服務企業、服務項目、促進發展﹔20項民心工程,涵蓋保障群眾基本生活、提升群眾生活質量、完善社會公共服務、改善城鄉生態環境四個方面,共計68個子項。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領導同志,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各有關方面負責同志、企業代表、有關工作組干部代表、市級機關各部門有關職能處室處級干部代表,約1800人參加。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