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聚焦重點 提高質量 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

2018年02月24日07:2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二十二次全體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汪洋23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第二十二次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成都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階段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新年伊始,在全黨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脫貧攻堅進入啃硬骨頭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再次深入深度貧困地區調研,部署相關工作,向全黨全社會發出了新的動員令,意義重大深遠。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開發重要戰略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

汪洋強調,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但仍存在困難挑戰,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不斷改進工作,提高脫貧質量和成效。中央部門要勇於自我革命,進一步提高“中央統籌”的工作水平,以政策的精准促進工作的精准。對經過實踐檢驗行之有效的制度和做法,要繼續堅持並不斷完善。優化政策供給,增強政策舉措適應性,給基層精准施策創造更大的自主空間,支持地方從實際出發,積極探索創新。改進考核監督,進一步做到因地制宜、精准到位,更多體現“省負總責”原則。取消與脫貧攻堅無關的搭車任務和驗收指標,為基層幫扶工作減負。要切實做好頂層設計,扎實推進扶貧領域作風建設,加強扶貧干部培訓,為“市縣抓落實”、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創造條件。(新華社北京2月23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4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