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推動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實現新發展

2018年02月23日14:50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推動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實現新發展

今天,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就做好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提出要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扎實做好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

周強指出,老干部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廣大老同志是人民司法事業的寶貴財富。最高人民法院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完善制度機制,創新工作方式,扎實做好老干部工作,各項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周強強調,要加強對人民法院老同志的組織引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建設,將全面從嚴治黨、從嚴治院要求貫穿老干部工作始終。要增強精准服務意識,帶著責任、敬愛致恭、用心用情做好離退休干部服務工作,更好滿足老同志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讓老干部在政治上更有榮譽感、組織上更有歸屬感、生活上更有幸福感。要結合法院工作實際,更好發揮離退休干部作用,持之以恆引導老同志為法治中國建設和人民司法事業增添正能量,影響帶動法院黨員干部和年輕一代向上向善,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加強老干部工作隊伍建設,認真研究離退休干部隊伍的新情況新變化,不斷增強工作的針對性和有效性,推動人民法院老干部工作實現新發展。(記者張昊 見習記者張晨)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