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陳全國主持

2018年02月23日14:30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緊緊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奮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2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進一步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當前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一年之計在於春,成功離不開奮斗。今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關鍵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義重大而深遠。要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鉚足干勁、不懈奮斗,一步一個腳印地把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一要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學深悟透,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堅定不移地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堅定堅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進工作,堅定堅決地在思想上認同核心、政治上維護核心、組織上服從核心、行動上緊跟核心、堅定地捍衛核心、衷心愛戴核心、絕對忠誠核心,堅定堅決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堅持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堅持把開展反分裂斗爭、反恐維穩斗爭作為頭等大事,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推動境內境外、疆內疆外、網上網下“三個聯動”,堅決打好嚴打斗爭、群眾工作、社會面防控“三場硬仗”、打贏邊境管控的“一場人民戰爭”,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穩定工作,推動反恐維穩常態化長效化,全力確保新疆社會大局持續和諧穩定。

三要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適應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深入推進“三去一降一補”,堅持一產上水平、二產抓重點、三產大發展,推動農業提質增效、工業轉型升級、服務業加快發展,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推動經濟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努力實現經濟高質量發展。

四要堅持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強政府債務管理,防控金融風險,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明確目標任務,提高脫貧質量,聚焦深度貧困,堅持精准施策,強化資金監管,切實轉變作風,提升工作能力,激發內生動力,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嚴守生態紅線,加強生態保護建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強化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

五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把本級財政支出和對口援疆資金的70%以上用於保障改善民生,持續實施惠民工程,多渠道促進就業創業,優先發展教育,提高醫療服務水平,完善社會保障體系,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繼續深化“民族團結一家親”、民族團結聯誼和結親周活動,深入群眾、走進群眾、服務群眾、團結群眾、關愛群眾。

六要堅持深化改革開放。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持續推進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完善市場機制,激發市場活力﹔積極參與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以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全面提升對內對外開放水平。

七要堅持強化財稅金融支撐作用。深化財稅金融改革,加強財源稅源建設,依法征收、應收盡收,優化財政資金配置,調整優化財政支出結構﹔加強金融工作,增多做強金融主體,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

八要堅持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沒有特殊性思想,堅持一手抓反分裂斗爭、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繼續開展好“學轉促”專項活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推動作風持續轉變﹔加強督導檢查,對措施棚架、作風漂浮,失職瀆職、玩忽職守,欺上瞞下、弄虛作假,做“兩面人”、當“兩面派”的,一律嚴懲不貸,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自治區領導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孫金龍、朱海侖、李鵬新、李偉、徐海榮、艾爾肯·吐尼亞孜、馬學軍、田文、羅東川、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彭家瑞出席。(記者姚彤)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