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天津市召開第十一屆五次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會議 李鴻忠主持

2018年02月23日08:35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勇於直面問題強化責任擔當加快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昨天上午,十一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召開第5次會議,討論中共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2017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18年工作要點。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出席。

會議指出,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邁出更大步伐,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改革實踐、推動改革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舉改革開放旗幟,闖難關、涉險灘、啃下硬骨頭,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習近平總書記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政治智慧謀劃全面深化改革,既挂帥又出征,對改革整體布局、重大問題、關鍵環節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並確立了習近平總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為推進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強大的思想和理論武器。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這一思想的科學內涵和實踐要求,把握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不斷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進。

會議強調,要清醒看到,面對黨的十九大對全面深化改革作出的新布局,面對中央賦予天津改革開放先行區的功能定位,我們還存在思想不夠解放、市場經濟發展不充分、體制機制滯后等差距和短板。要切實增強緊迫感,緊緊抓住改革開放40周年有利時機,以坐不住、等不起的心態,銳意進取,奮起直追,主動作為,努力闖出一條改革新路。改革最需要的是擔當精神,考驗的也是擔當精神,懷有私心、怕擔責任搞不好改革。要以堅定的意志和無畏的勇氣,興利除弊、破除藩籬,加快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和黨的建設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務求取得實效。改革要堅持問題導向,把握時機和效果,對於國有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等重點難點問題,看准了時機,就要謀定而動,設定時限,自我加壓,決不能左顧右盼,貽誤改革良機。改革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老百姓關心什麼、期盼什麼,改革就要抓住什麼、推進什麼,要緊緊圍繞醫療衛生、教育、住房等領域,想辦法、謀實招,為百姓排憂解難,增強群眾獲得感。要加大改革督辦督察力度,對於阻撓改革進程等現象,敢於橫刀立馬,嚴厲追責問責,確保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