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蔡奇在城市副中心調研時強調:努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重要的一翼 

2018年02月23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努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重要的一翼

昨天是春節后上班第一天,市委書記蔡奇來到城市副中心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高水平高質量規劃建設城市副中心,按照“最先進理念、最高標准、最好質量”的要求扎實推進,努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重要的一翼,實現與河北雄安新區兩翼齊飛。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一同調研。

通州區友誼新華醫院已具備試運行條件,年內將投入使用。蔡奇、陳吉寧走進醫技樓和門急診樓,了解醫院規劃建設和通州區積極引進優質醫療資源、提升城市副中心醫療衛生服務能力的情況。在行政辦公區現場,蔡奇、陳吉寧察看了工程進展。

蔡奇在調研中說,春節期間,城市運行有序、社會和諧穩定、節日氛圍濃厚,全市人民過了一個歡樂、喜慶、祥和、平安的春節。他向堅守在公共管理、執勤和服務一線的黨員干部職工、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媒體記者和志願者表示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

蔡奇指出,春節上班第一天就來到城市副中心調研,充分說明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分量。我們要扎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城市副中心規劃建設穩步推進。要做好規劃的編制實施,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要求,把副中心控制性詳規確定下來,與通州區總規和北三縣的統一規劃做好銜接,一體推進。深化組團規劃方案和設計導則的編制工作,做好重要公共建筑的方案設計,提升副中心城市魅力。要抓好重大項目和功能節點建設,拉開副中心的城市框架,統籌考慮通州老城的更新保護,以新帶老、整體提升﹔堅持交通先行,抓好副中心與中心城區、副中心與周邊地區及北三縣的交通聯系﹔補齊公共服務設施短板,優質教育、醫療資源要優先在通州布局﹔做好大運河文化帶保護利用,規劃建設路縣故城遺址博物館﹔抓好生態環境建設,在親水上做文章,建設森林城市。要加強城市治理,創新副中心城市管理體制,實現城市管理扁平化,提升管理服務水平。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按照核心區的標准,在精細化管理上下功夫,鞏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成果,促進社會共治共享。

蔡奇強調,市級機關搬遷對城市副中心建設與發展具有帶動性、標志性、示范性作用,做好搬遷籌備工作總的要求就是“穩”“儉”二字。“穩”就是要扎實做好交通、教育、醫療等各方面配套建設,越是進入工程收尾階段,越要保証工程質量,繃緊安全這根弦。“儉”就是把節儉、廉潔的要求落實到搬遷籌備全過程,堅決防止鋪張浪費,防止違紀行為發生,經得起檢查。

陳吉寧指出,要加快完成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詳規修改完善和報批工作,同步推進通州區總規及各專項規劃編制﹔要堅持質量第一、安全第一,高質量完成行政辦公區各項工程任務﹔要堅持全市一盤棋思想,深入細致做好部分市級機關搬遷籌備工作,統籌考慮工作生活各方面,將方案進一步細化、具體化﹔要制定出台針對性政策,加大體制機制突破,引導中心城區企業、人才到通州落地,提升副中心吸引力和承載力,帶動通州高質量發展,讓人民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市領導張工、崔述強、隋振江、盧彥一同調研。(記者 方芳 高枝)

(責編:田少星、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