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景俊海:打造冰雪“名片”發展壯大冰雪產業 發揮資源優勢兌現“冰天雪地”價值

2018年02月22日09:4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打造冰雪“名片”發展壯大冰雪產業 發揮資源優勢兌現“冰天雪地”價值

春節假期尚未結束,農歷正月初六,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來到吉林市,就冰雪體育和冰雪旅游發展情況進行調研。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理念和“白雪換白銀”要求,抓住2022年北京冬奧會歷史機遇,聚焦冰雪體育和冰雪旅游,發揮資源優勢,打造冰雪“名片”,引進消費增量,兌現“冰天雪地”價值,為吉林新一輪全面振興培育新的增長點。

景俊海首先來到北大壺滑雪場,乘纜車踏察主雪道,詳細察看競技體育項目設施及游客服務配套建設情況。他與來自法國的工作人員親切交流,詢問在北大壺的工作生活情況。他說,吉林冰雪資源得天獨厚,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到吉林體驗冰雪、休閑度假,享受吉林獨特冰雪文化。

在萬科鬆花湖滑雪場,景俊海詳細了解企業經營發展及雪場雪道建設情況。他指出,要廣泛開展群眾冰雪健身活動,增加冰雪運動設施供給,豐富冰雪旅游產品,促進全民參與冰雪運動。

調研期間,景俊海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工作情況介紹。他強調,吉林冰雪產業潛力巨大。一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做大做強冰雪產業。充分認識冰雪資源優勢,凝聚發展冰雪產業的思想共識。二要對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不斷提高冰雪運動水平。強化培訓基地功能,為國家培養和輸出更多冰雪人才。搞好備用場地建設,為冬奧會賽事提供保障。積極爭取舉辦專業化國內外賽事。在中小學推廣普及冰雪運動,推動全民冰雪運動發展。三要緊盯關鍵環節,提升冰雪產業發展層次。增強交通保障能力,實施“廁所革命”,完善住宿、餐飲、通訊等配套設施。加強產品優化整合,打造知名品牌,滿足多層次需求。建設冰雪旅游綜合體,擴大冰雪運動消費、觀賞消費、文化娛樂消費。建好冰雪小鎮,帶動創業就業和居民增收。搞好綜合利用,策劃四季旅游項目。優化服務環境,抓好宣傳推介,充分展示冰雪旅游魅力。四要正確處理政府和市場關系,推動冰雪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堅持錯位發展、差異化發展,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把握市場規律,提升產業水平。鼓勵社會主體參與冰雪設施建設、產品開發等。積極發揮政府作用,增強服務意識,加強市場監管,為冰雪旅游產業健康發展提供保障。

省政府秘書長彭永林、省直有關部門及吉林市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黃鷺)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