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強化安全生產 確保工程質量 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2018年02月21日09:1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在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奮戰在施工現場的建設者時強調 強化安全生產 確保工程質量 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2月20日,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來到米拉山隧道項目工地,親切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奮戰在施工現場的工程建設者、管理者,詳細了解工程施工進展、安全生產、組織調度等情況。這是在海拔4890米的米拉山隧道項目工地,吳英杰實地了解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督導檢查工程建設和安全生產等情況。記者 姚海全 攝

  2月2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來到海拔近5000米的林拉高等級公路米拉山隧道項目工地,親切看望慰問節日期間奮戰在施工現場的工程建設者、管理者,詳細了解工程施工進展、安全生產、組織調度等情況,面對面研究工程建設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實地督導檢查工程建設和安全生產等情況。他強調,要立足全局,充分認識重點工程項目建設的重要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精心組織,科學施工,奮力拼搏,確保絕對安全,全力推進全區重點工程項目建設。

  林拉高等級公路二期工程全長182公裡,於2016年1月全線開工建設。其中,地質條件復雜、施工難度大、條件艱苦的米拉山隧道項目是全線的關鍵控制性工程。調研中,吳英杰與建設者親切交談,仔細了解了工程建設進度、質量控制、安全管理、環境保護等情況,查看施工進度。吳英杰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向設計、施工、監理和所有為工程建設付出艱辛努力的建設者、管理者致以節日的祝福。吳英杰指出,林拉高等級公路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確定的中央支持西藏發展重大項目之一,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厚愛,對於改善西藏交通條件、增強自我發展能力、提高各族群眾生活水平、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民族團結、保障國家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工程開工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下,在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的有力領導下,在各部門的通力協作下,通過全體建設者的頑強拼搏和艱苦努力,各項工作有序推進。各施工方、監理方要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安全意識、服務意識和工作的主動性、自覺性,自覺承擔社會責任、政治責任,按照工程建設規律辦事,堅定信心、正視問題、科學施工,以更加扎實的舉措、更見效率的行動、超常規的力度確保工程質量、確保生產安全、確保生態良好、確保工程進度,以優異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要總結提煉科技攻關的辦法和措施,為全區重點工程扎實推進提供可復制、可持續、可推廣的有益經驗。

  就做好全區重點工程各項工作,吳英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各有關部門一定要充分認識重點工程建設對拉動西藏經濟發展的特殊重要作用,予以高度重視。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自治區的決策和部署上來,全面動員,積極行動,全力以赴抓緊在建項目的施工和新建項目的論証等各項工作,力爭新建和在建項目都能及早開工投入建設,確保各項重點工程建設任務全面順利完成。

  吳英杰要求,一要重安全,牢固樹立安全紅線意識,繼續加強施工安全管理,落實安全責任和措施,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確保絕對安全。二要保質量,堅持把精、細、嚴、實要求貫穿到各個環節,突出民族和地域特色,確保把重點工程建成優質工程、精品工程,經得起時間和歷史的檢驗﹔三要護生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在工程建設過程中落實最嚴格的環境保護制度,大力實施生態建設工程,切實保護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四要抓進度,根據目標任務倒排工期,在確保絕對安全的基礎上加大重點項目推進力度﹔五要保民生,瞄准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發揮地緣優勢,加強定向培訓,發展致富項目,帶動群眾增收﹔六要帶人才,在項目建設過程中加強本地人才培養,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造就更多的合格人才。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陪同調研。(蔣翠蓮 肖濤 陳躍軍)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