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實現新的更大作為

2018年02月20日09: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力支持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機場建設 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實現新的更大作為

  2月18日至1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利用春節假期,到廊坊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北京新機場建設工程現場考察。記者 趙 威攝

  2月18日至1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利用春節假期,到廊坊市調研檢查。他強調,廊坊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把支持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機場建設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緊緊抓住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實現新的更大作為,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王東峰首先深入到廊坊市永清縣小站村,看望了退役軍人安紹福、老黨員索俊華等,對切實加強村黨支部建設和解決好群眾生產生活實際困難提出明確要求。隨后,王東峰考察了北京新機場建設工程現場、燕達國際健康城、百世金谷燕郊國際產業基地,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廊坊市和廊坊北三縣、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建設情況匯報,認真聽取意見建議,現場協調解決問題。

  王東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和北京新機場建設,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推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自覺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抓好貫徹落實,積極支持服務北京、天津,主動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按照建設世界級城市群的要求,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奮力開創工作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廊坊緊鄰京津,區位特殊,任務艱巨,責任重大。要著力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決維護和捍衛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排頭兵。要著力在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上走在前列,牢固樹立大局觀念,全力支持服務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設、北京新機場建設和雄安新區規劃建設,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切實優化產業結構,大力發展臨空產業區,全面提升綠色發展、創新發展、高質量發展水平。要著力在推進城鎮化和城鄉統籌發展上走在前列,完善提升城鄉規劃,加快城鎮化建設,推進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積極發展現代服務業和都市型農業,認真實施20項民心工程,全面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著力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風險上走在前列,全面排查化解風險隱患,積極做好軍隊退役人員管理服務保障工作,大力強化防災減災救災體系建設,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不斷提升社會治理水平,切實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著力在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上走在前列,持續抓好大氣污染防治、水污染綜合治理、生態環境修復,加大植樹造林力度,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加快建設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要著力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走在前列,嚴格落實主體責任,保持反腐敗斗爭高壓態勢,深入開展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狠抓工作落實和考核問責,為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袁桐利、童建明、張古江參加調研檢查。(記者四建磊)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