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齊扎拉:加快打造經濟重要增長極

庄嚴一同調研

2018年02月19日09:3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齊扎拉赴山南調研江北新區建設時強調 加快打造經濟重要增長極 庄嚴一同調研

  日前,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赴山南市,就江北新區建設等情況進行調研。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以更開闊的視野、更長遠的眼光、更高的標准、更系統的考量,加快江北新區建設,推進拉薩山南經濟一體化發展,打造經濟重要增長極,答好高質量發展的答卷。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姜杰,自治區領導許成倉、江白一同調研。

  藏中南地區雅江生態經濟帶山南江北新區位於山南市北部,雅魯藏布江北岸,西鄰貢嘎縣雅江大橋、貢嘎機場,東靠桑日縣,與拉薩市僅一山之隔,具有獨特的區位優勢、良好的交通條件,較強的環境承載力和豐富的資源條件。齊扎拉一行沿雅江北岸而行。一路走來,齊扎拉邊看邊問、邊聽邊思,詳細了解江北新區建設推進情況和拉薩山南經濟一體化發展情況。齊扎拉指出,做好江北新區綜合保護與開發是貫徹落實區黨委、政府關於推進拉薩山南一體化發展的重要戰略任務。要進一步認清做好推進江北新區、雅魯藏布江中游山南段生態安全屏障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堅持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目標,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予以推進。

  齊扎拉強調,要明確發展定位,強化改革,在“新”字上下功夫,用新理念引領新發展、用新舉措展示新形象,加快集聚優質資源要素,補齊短板,使新區真正成為強力推進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的新引擎、新期待。要堅持規劃示范引領,注重深化細化,把新區規劃同脫貧攻堅、產業發展等結合起來,全方位統籌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穩定等領域建設,加大力度,提高效率,為項目高質量建設奠定基礎。要突出生態優先,走綠色發展之路,統籌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打造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體,在保護中發展,在發展中保護,切實做到政治效益、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同步提升,以良好的生態屏障支撐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促進江北綠起來、美起來、富起來。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強化產業支撐。要加強溝通銜接,進一步理順工作機制,做好政策研究,形成共識,合力推動協同發展、共享發展。(記者 馮驥)

(責編:李源、姚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