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確保讓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2018年02月18日12:0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 確保讓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2月17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省委值班室和省公安廳,檢查值班值守情況。他強調,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牢記職責使命,以高度負責的精神認真做好節日期間值班值守工作,確保讓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在省委值班室,王東峰與值班人員親切握手,通過監控系統察看重點區域實時畫面,檢查春節期間各市、縣(市、區)和省直單位值班值守情況,希望大家繼續保持優良作風,堅守崗位,加強值班值守,做好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輿情管控等工作,確保萬無一失。在省公安廳指揮中心,王東峰與各市公安部門視頻連線,詳細了解節日期間社會治安、突發案件、警力部署、道路交通等方面情況。了解到各市主要領導干部帶頭值班執勤,廣大公安干警堅守一線、夜以繼日地開展工作,社會大局總體平穩,王東峰給予充分肯定。

王東峰指出,越是在萬家團圓、歡樂喜慶的節日期間,越需要我們加強值守。春節期間,廣大值班人員和公安干警舍小家、顧大家,值班值守、服務群眾、奉獻社會,做了大量艱苦細致的工作,為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作出了重要貢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堅守崗位的值班人員和公安干警致以新春祝福,表示親切慰問和衷心感謝。

王東峰強調,確保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是一項重要的民生工程,民生連著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把確保人民群眾歡樂、安全過春節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來抓,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心關懷送到人民群眾的心坎上。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級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同志要帶頭堅守崗位、深入一線,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為廣大值班人員和公安干警提供有力保障。要做好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工作,完善應急預案,嚴格落實責任,強化支撐保障,切實做到抓小、抓早、抓苗頭。領導干部要沖在一線、靠前指揮,有力有序有效地處理和化解社會矛盾,對重大事項、重要信息要及時向上級匯報,確保春節期間社會大局安全穩定。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焦彥龍,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董仚生,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凱參加活動。(記者四建磊)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