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吉寧“四不兩直”暗訪檢查雍和宮地壇廟會安全

王皓

2018年02月18日12:0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以精細管理確保首都節日安全

昨天是大年初二,眾多市民來到北京雍和宮上香祈福。記者 戴冰攝

昨天是大年初二,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採取“四不兩直”方式,調研檢查節日期間雍和宮和地壇廟會安全運行情況。

到雍和宮上香祈福是北京人春節期間的傳統祝願形式,大年初一當天這裡迎來8.53萬人的高峰客流。陳吉寧與普通游客一同從西南門接受安檢進入雍和宮,實地體驗游覽路線人員密度。看到雍和宮向游客免費贈香並組織集中上香,有效杜絕了超規格香燭帶來的安全隱患,幾處集中燃香處井然有序,實現了文明祈福,陳吉寧給予肯定。在檢查雍和宮僧舍安全情況時,陳吉寧發現與重點文保單位一牆之隔就是一處彩鋼頂臨時建筑,馬上擴大檢查范圍,走進正在營業的一家汽車玻璃公司店內了解情況,指出存在的安全隱患,要求有關部門依法加以處理。

地壇廟會南門外游客摩肩接踵。陳吉寧排隊入園,沿途慰問武警、公安、安保人員和志願者,給大家拜年。在中控室,他通過覆蓋全園的視頻監控系統詳細了解廟會的人流和安全情況。發現地壇南門入園壓力較大,易形成人流交會的堵點,他現場指導研究改進方案,要求有關部門盡快細化落實。

陳吉寧對檢查的兩處人員密集地區安全情況給予肯定,他說,多年來屬地政府和有關部門對大型活動安保運營形成了好的管理經驗,各單位工作人員無私奉獻,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真正做到了干部在崗、群眾過節,確保首都安全穩定。希望同志們再接再厲在職在責,合理安排節日值守,加強精細化管理,及時解決發現的苗頭問題,確保群眾過一個平安歡樂祥和的春節。

市政協副主席、市政府秘書長李偉一同檢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