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看望慰問一線環衛工人、公安民警

蔣翠蓮 肖濤 陳躍軍

2018年02月18日12:03    來源:西藏日報

2月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親切看望了一線環衛工人、基層公安民警,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區各族人民給大家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這是在人民體育場,吳英杰一行與環衛工人親切交談、噓寒問暖。 本報記者 姚海全 攝

2月17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親切看望了一線環衛工人、基層公安民警,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區各族人民給大家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這是在吉日派出所,吳英杰向一線公安民警送上節日的祝福,詳細了解轄區治安、值班備勤等情況。本報記者 姚海全 攝

2月17日,大年初二,當大部分人沉浸在新年喜悅中的時候,依然有許多普通勞動工作者在平凡的崗位上忙碌付出、默默奉獻,用辛勞和汗水呵護著大家的幸福和安寧。一大早,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拉薩親切看望了一線環衛工人、基層公安民警,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區各族人民給大家送上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為他們節日裡的“堅守”點贊。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一同看望。

無論寒暑還是節假日,被譽為“城市美容師”的環衛工人以他們的無私奉獻,清潔了城市衛生,扮靚了城市容貌,美化了城市環境。吳英杰一行首先來到人民體育場,與環衛工人親切交談、噓寒問暖。“家裡情況怎麼樣?”“收入怎麼樣?”“孩子怎麼樣?”得知大家每天早上六點半就開始工作后吳英杰說,你們是這座城市最勤奮、最辛苦的人,也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你們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辛勤的汗水,為千家萬戶創造了整潔舒適的環境,為拉薩樹立了干淨文明的良好形象。希望你們繼續發揚“寧願一人臟,換來萬家淨”的精神,讓拉薩更干淨、群眾更舒心﹔齊心協力,全力支持黨委、政府的各項工作,共同維護拉薩的和諧穩定、繁榮發展﹔用辛勤的工作、無私的奉獻來展示西藏開放歡迎包容的理念,吸引八方游客來藏旅游觀光,為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西藏長足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一年365天,公安民警無休服務,用他們的“辛苦指數”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在吉日派出所,吳英杰向一線公安干警送上節日的祝福,詳細了解轄區治安、值班備勤等情況,充分肯定了大家舍小家、顧大家的無私奉獻和付出。吳英杰說,基層派出所同志與老百姓接觸最為密切,崗位重要、使命光榮,非常辛苦。希望你們進一步深刻認識到公安工作對保障群眾安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意義,進一步錘煉過硬的本領和作風,不斷提高管理治安、控制轄區、打擊犯罪、服務群眾的能力﹔繼續扎根基層、服務群眾,不斷改進工作,切實加強民族團結,做好群眾的利民求助服務,以微笑換取理解、以服務換取信任,全面提升各族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樹立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良好形象。

看望中,吳英杰還與各市地進行視頻連線,查看值班備勤情況,向奮戰在維穩一線特別是在春節、藏歷新年期間堅守崗位的廣大干部職工、執勤官兵、政法干警,向積極參與支持維穩工作的各族群眾,表示親切慰問、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吳英杰說,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區各級各部門和廣大干部群眾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按照黨中央和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為全區穩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貢獻。吳英杰強調,當前我區維穩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級各部門和各方面維穩力量要堅決克服鬆懈麻痺思想,時刻保持清醒頭腦,盡心竭力抓好既定維穩部署的落實,確保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要強化屬地管理責任、嚴明維穩紀律,嚴格落實維穩工作責任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要突出精准要求,聚焦工作重點,科學調配聯防聯控力量,進一步提高維穩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要堅持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著力在“導”上下功夫,發揮好廣大黨員干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各行業先進模范以及廣大愛國愛教統戰人士宗教人士的作用,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教育引導信教群眾理性對待宗教,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過好當下的幸福生活﹔要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努力把各級黨組織建設成為聽黨話、跟黨走,善團結、會發展,能致富、保穩定,遇事不糊涂、關鍵時起作用的堅強組織。要樹立維穩工作“一盤棋”思想,把維穩工作作為共同的責任和使命,凝聚維穩合力,推進群防群治,進一步實現各族群眾從“要我穩定”向“我要穩定”轉變,給總書記和黨中央,給全區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時代答卷。

聲聲祝福和殷殷囑托,如汩汩暖流涌進一線崗位職工的心田……大家紛紛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愛崗敬業,勤奮工作,為西藏新時代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其美仁增、劉江、洛桑久美等自治區領導陪同。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