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春節祝辭

(2018年2月15日)

2018年02月16日14:5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春節祝辭

“東風隨春歸,發我枝上花。”在這辭舊迎新的美好時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3800萬父老鄉親,向在外奔波的陝西鄉黨,向工作和生活在陝西的各界人士,向節日期間仍然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

今天是除夕,是萬家團聚、吃年夜飯的日子,也是一個值得我們永遠銘記的特殊日子。2015年2月13日至16日,習近平總書記回到陝西,到梁家河村看望鄉親們,深入農村、學校、社區、科研院所、革命紀念館等地視察指導,給干部群眾帶來了和煦的春風和無限的溫暖。3年前的今天,總書記聽取我省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全省發展提出了追趕超越定位和“五個扎實”要求﹔3年前的今晚,總書記登上西安城牆,與群眾同觀燈展、親切交流,祝願全省人民新春愉快、生活幸福。“樹梢樹枝樹根根,親山親水有親人”。3年時間過去了,總書記視察的情景歷歷在目,總書記的諄諄教誨言猶在耳,總書記的深情牽挂縈繞在心。全省干部群眾以總書記親切關懷為動力,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在三秦大地上奏響了一曲曲激昂雄壯的華美樂章。過去一年,我們緊盯追趕超越目標,踐行“五個扎實”要求,加快推動“五新”戰略任務落實,陝西發展又取得了新的成就。

回望過去一年,扎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邁出新步伐。在陝北,一個個高端能源化工項目陸續達效﹔在關中,一戶戶高新技術企業紛紛落地﹔在陝南,一家家循環產業園區拔地而起。陝西經濟扭轉了近年來增速放緩的態勢,2017年生產總值增長8%、邁上2萬億元台階。新增了6名院士、技術合同交易額達到921.5億元,汽車產量增長46.4%,新注冊市場主體增長42.7%,全省出口增速位居全國第二,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客運增速位居全國十大機場之首,挂牌運行的陝西自貿區進一步拉近了我們和世界的距離。

回望過去一年,扎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取得新成效。鮮艷的蘋果盈滿枝頭,甘甜的羊奶粉暢銷全國,更多經過產業化加工的農產品走向了超市。我們迎來了楊凌示范區成立20周年,全省農業生產標准化水平和科技含量有了新的提高。秦嶺保護等深入推進,渭河獲評全國“最美家鄉河”,昆明池、渼陂湖重現瀲灩波光,全省空氣質量明顯好於往年,陝西的山更綠了、水更清了、天更藍了。

回望過去一年,扎實加強文化建設實現新突破。源源不斷的游客來到陝西,在延安、照金、馬欄探尋我們黨發展壯大的奧秘,在梁家河追尋人民領袖成長的足跡,在黃帝陵、碑林觸摸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根脈,全省接待境內外游客超過5億人次。第四屆絲路國際藝術節精彩絕倫,寶塔山、西安城的燈光秀美輪美奐,漢中“三堰”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名錄,《長征大會師》《白鹿原》等多部陝劇在全國熱播。

回望過去一年,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再上新台階。習近平總書記給延安大學、西安交大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激勵我們弘揚延安精神和西遷精神,陝西8所高校進入國家“雙一流”建設名單。我們成功應對了榆林特大暴雨洪澇災害和陝南強秋淋天氣,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城鄉群眾收入分別超過3萬元和1萬元,45萬多群眾告別了貧困,寶蘭、西成高鐵和沿黃公路建成通車,群眾上學更方便了、看病更便宜了、住得更舒心了、出行更便捷了。

回望過去一年,扎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開創新局面。“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扎實推進,反“四風”、改作風、樹新風的氛圍更加濃厚,一批貪腐分子受到嚴肅查處,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我們勝利召開了省第十三次黨代會,圓滿完成了省級領導班子換屆,維護核心、擁戴領袖成為陝西干部群眾的一致心聲,踐行“五個扎實”、奮力追趕超越成為三秦人民的一致行動。

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親切關懷的結果,是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群眾團結一心、努力進取的結果。在這裡,我要向全省人民道一聲:大家辛苦了!

昨天的努力寫就了今天的成績,今天的奮斗必將成就明天的輝煌。2018年是一個需要我們更加努力、拼搏奮斗的年份。我們必須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回陝視察重要講話,扎扎實實地辦好陝西的事情,奮力譜寫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

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折不扣推動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落地生根、見到實效。

我們要深入貫徹高質量發展要求,認真落實新發展理念,加快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推動軍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著力打造現代化經濟體系,不斷增強我省經濟綜合實力。

我們要深入推動改革開放,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國資國企改革、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改革,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以實際行動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

我們要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認真辦好民生實事,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最大限度滿足三秦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

我們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推進黨的各項建設,繼續落實“三項機制”,打造政治過硬、紀律嚴明、本領高強的干部隊伍,鞏固和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金雞報喜,“五個扎實”引領陝西事業又添佳績﹔玉犬迎春,追趕超越激勵三秦發展再譜新篇。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創新、銳意進取,為陝西美好的明天努力奮斗!

祝願大家新春愉快、闔家歡樂、萬事如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