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石泰峰主持

馬曉芳

2018年02月16日14:52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月1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主持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堅持實事求是、穩扎穩打,堅持問題導向,聚焦深度貧困問題,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精准發力、靶向施策、盡銳出戰,堅決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我國脫貧攻堅取得的成績和經驗,深入分析了當前工作面臨的困難和挑戰,對全面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推進新時代脫貧攻堅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堅決貫徹落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從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出發,充分認識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的艱巨性,進一步增強信心和決心,不放鬆、不停頓、不懈怠,堅決啃下“硬骨頭”。

會議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在精准上持續發力。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把“精准”作為脫貧攻堅的方法論和生命線,聚焦問題、有的放矢,做到精准精准再精准。扶持對象要精准,符合條件的一個不漏,不符合條件的一個不進﹔項目安排要精准,立足實際、面向市場,尊重群眾意願,把項目精准到鄉到村到戶﹔資金使用要精准,嚴格管理、規范使用,切實把扶貧資金用到刀刃上﹔措施到戶要精准,針對每一個貧困戶的具體情況,靶向治療,因戶施策﹔因村派人要精准,根據貧困村的實際,選好選准第一書記和駐村工作隊員﹔脫貧成效要精准,要得到老百姓的認可,讓老百姓真正有獲得感。

會議指出,要在“實”字上下功夫,堅持實事求是、穩扎穩打,一步一步走、一針一線“繡”,做到扶貧工作務實、扶貧過程扎實、扶貧結果真實。目標要實,嚴格落實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確保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農村人口全部脫貧”目標,嚴格執行“兩不愁、三保障”標准,堅持時間服從質量,既不能降低標准、影響質量,也不能層層加碼、拔高標准。措施要實,制定的各項幫扶政策和措施要務實管用、針對性強,既要有普遍性的政策,也要有點對點的辦法,決不能大而化之、搞形式主義。成效要實,脫貧了就是脫貧了,沒脫貧就是沒有脫貧,絕不能以次充好、弄虛作假、搞“數字脫貧”,確保脫貧成果獲得群眾認可,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

會議強調,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是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要充分發揮各地各部門、基層黨組織、社會各方力量的作用,形成強大合力。要進一步激發貧困群眾的內生動力,堅持扶貧與扶志、扶智相結合,引導貧困群眾依靠自己勤勞的雙手和辛勤的勞動創造幸福美好生活。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