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英杰齊扎拉走訪慰問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

2018年02月16日13:19    來源:西藏日報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英杰和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拉薩走訪慰問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這是吳英杰等自治區領導同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親切握手,向他們致以節日的良好祝願。記者 姚海全 攝

2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英杰和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拉薩走訪慰問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這是在武警西藏總隊作戰會議室,吳英杰等自治區領導與基層部隊官兵視頻連線,向他們致以節日的良好祝願。記者 姚海全 攝

爆竹聲聲辭舊歲,和風送暖迎新春。2月15日是大年三十,自治區黨委書記、西藏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吳英杰和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拉薩走訪慰問了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代表自治區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和全區各族人民,向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及家屬致以節日的良好祝願。

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區黨委常委、西藏軍區司令員許勇一同慰問。

在西藏軍區和武警西藏總隊,吳英杰、齊扎拉等看望慰問了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並與基層部隊官兵視頻連線,詳細了解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吳英杰在簡要介紹了自治區2017年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取得的成績后指出,西藏人民是從認識解放軍認識共產黨的,長期以來,廣大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全面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牢記習主席的諄諄教誨,嚴格執行黨中央、中央軍委的命令指示,繼承和發揚“老西藏精神”“兩路精神”,為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亂、民主改革、社會主義建設、改革開放和新時代各項事業作出了突出貢獻。在這個舉國歡慶、萬家團圓的日子裡,同志們舍小家、顧大家,堅守在一線、奉獻在邊關,守衛著祖國的邊疆和人民的幸福安寧,不能與親人團圓,大家辛苦了,祝願大家新春吉祥、工作順利、幸福安康、扎西德勒!

吳英杰希望廣大駐藏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總書記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和加強民族團結、建設美麗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給隆子縣玉麥鄉群眾的回信精神,牢牢把握我區社會的特殊矛盾,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國家利益至上,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敢於擔當、主動作為,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官兵,聚焦能打勝仗強化練兵備戰,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建設,不斷開創強軍興軍新局面。一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切實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二要堅定不移擁戴信賴忠誠捍衛核心,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大力實施“神聖國土守護者、幸福家園建設者”戰略,促進鄉村振興,切實守護好邊境、建設好邊境、穩定好邊境,決不允許任何人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西藏一寸土地從祖國分裂出去。四要深入推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豐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圍,提高融合層次,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五要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提升履行使命任務能力。六要積極服務發展穩定,發揮駐藏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的優勢,全力支持地方推進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七要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各級黨委、政府要大力支持駐藏部隊建設,盡心竭力為部隊建設、執行任務和官兵工作生活創造有利條件和良好環境。

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武警部隊官兵紛紛表示,要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牢記囑托,強化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 矢志扎根邊防、守衛邊防、建功邊防,用忠誠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答卷。

丹增朗杰、高揚、劉國榮、賈利國等自治區省軍級領導陪同。(常川 肖濤 陳躍軍)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