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許邵庭

2018年02月16日13:1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 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月1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委常委、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2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成都主持召開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標志著脫貧攻堅工作向縱深發展、向深度進軍。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全面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作出的再部署、再動員,是我們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貴州是全國脫貧攻堅的主戰場,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是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重大政治責任。全省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的決策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持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確保如期脫貧不掉隊、沖刺在前當先鋒,以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實績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特別厚愛、詮釋對黨的絕對忠誠。

會議強調,今年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同步小康的關鍵之年。脫貧攻堅“四場硬仗”是關鍵之年的關鍵之戰,必須高度重視、全力以赴,在去年取得顯著成績的基礎上,確保再戰再捷。要謀劃好組織好“春風行動”,充分利用好春耕生產的有利時機,打一場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的硬仗,選准主導產業、培訓農民、搞好技術服務、用好扶貧產業基金、創新生產經營方式、創新產銷對接機制、創新利益聯結機制、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來一場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產業革命,把蔬菜、茶葉、生態家禽、食用菌、中藥材等綠色優質農產品變成產業優勢、經濟優勢。要明確貧困戶在產業鏈、利益鏈中的環節和份額,確保參與產業扶貧的貧困戶實現當年脫貧並持續增收、穩定脫貧。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是我們黨極為嚴肅、極其重大的一項政治任務。要堅決扛起脫貧攻堅重大政治責任,扎實推動精准脫貧攻堅戰向縱深推進。要堅持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強化黨政一把手負總責的責任制,為脫貧攻堅提供堅強政治保障。要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扎實推行“五步工作法”,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任務落細落小落實。要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發揮好村黨組織在脫貧攻堅中的戰斗堡壘作用。要加強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真抓實干之風、勤儉節約之風,開展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活動,強化扶貧領域監督執紀問責。要堅持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大力興辦新時代農民講習所,加大貧困群眾內生動力培育力度,著力營造崇尚先進、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良好氛圍。

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