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李國英新春賀詞

(2018年2月16日)

2018年02月16日11:08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新春賀詞

金雞報曉辭舊歲,瑞犬呈祥迎新春。在這普天同慶、萬家團圓的美好時刻,我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人民,向關心和支持安徽發展的海內外朋友和社會各界人士,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的同志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好!

2017年是我們黨和國家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舉世矚目的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全黨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選出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吹響了“分三步走”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進軍號角,必將有力地指引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闊步前進。

2017年也是安徽發展史上很不平凡的一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7000萬江淮兒女乘著黨的十九大東風,豪情滿懷,團結奮進,在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建設征程上邁出了堅實步伐。經濟運行穩中向好,實現生產總值2.75萬億元,增長8.5%,增幅居全國第6位﹔財政收入4858億元,增長11.1%﹔固定資產投資2.92萬億元,增長11%﹔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12萬億元,增長11.9%,發展質量和效

益進一步提升。創新發展成果豐碩,世界首條千公裡級量子保密通信骨干網“京滬干線”正式開通,世界首台量子計算機研制成功,穩態強磁場實驗裝置通過國家驗收,世界最高代數合肥京東方10.5代線順利投產,科大訊飛被列入我國四大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悟空”“墨子”被寫入黨的十九大報告,我省區域創新能力連續6年居全國第一方陣、中部第1位,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提高到56%。改革開放全面深化,國家級改革試點和國資國企、農業農村、生態環保、“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蹄疾步穩,綜合醫改走在全國前列,“錦繡安徽迎客天下”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動、中國國際徽商大會等成功舉辦,安徽作為“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重要節點的地位日益凸顯。脫貧攻堅再戰再捷,又有95.5萬貧困人口脫貧、1134個貧困村出列,城鎮、農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5%和8.9%,社會事業全面進步,平安建設扎實有效,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續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縱深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扎實開展,“講政治、重規矩、作表率”專題教育、警示教育成效顯著,黨員干部“四個意識”樹得牢,干事創業勁頭足,黨內政治生活嚴肅規范、政治文化積極健康、政治生態風清氣正的良好局面進一步鞏固和形成。

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我們要高舉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忠誠維護看齊習近平總書記這個全黨擁戴、人民愛戴的好領袖,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五個純粹”。我們要致力五大發展,堅持高質量發展的根本要求,按照省委十屆六次全會提出的“一建設、三同步”目標思路和階段性安排,以新發展理念統領發展全局,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五大發展行動計劃為總抓手,加快“四個一”創新主平台建設,突出建設新時代安徽省實驗室和安徽省技術創新中心,深入推進“三重一創”,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入推進農村環境“三大革命”,堅持抓小崗促全省推深做實各項改革,全面打造內陸開放新高地,努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的良好勢頭。我們要堅持人民至上,以造福人民為最大政績,聚焦“七有”領域,深入實施民生工程,全面加強基層基本公共服務功能建設,著力解決群眾最盼最急最憂最怨的問題,集中力量抓好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一個不少,努力讓全省人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們要勇於自我革命,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始終把“三嚴三實”貫穿到全部工作生活中,不馳於空想,不騖於虛聲,展示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努力當好新時代的答卷人。

春到江淮,千裡河山舒畫卷﹔時逢盛世,美好安徽譜新篇。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跟黨走,牢記使命勇擔當,重整行裝再出發,加快建設向總書記絕對看齊、讓黨中央絕對放心的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祝全省人民新春愉快、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