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讓廣大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大年

徐愛龍

2018年02月15日14: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讓廣大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大年

農歷臘月廿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一線,看望慰問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建設工人、孤寡老人和孤殘兒童,實地檢查春運保障、消防安保等工作。記者徐愛龍

今天是農歷臘月廿九,蘭州處處張燈結彩,洋溢著濃濃的節日氣氛。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深入一線,看望慰問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建設工人、孤寡老人和孤殘兒童,實地檢查春運保障、消防安保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的廣大職工群眾致以新春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祝願。

“馬上就到春節了,你們依然堅守崗位,默默無聞地工作,作出了無私奉獻,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們表示敬意和感謝!”林鐸首先來到蘭州市公安局便衣支隊,詳細了解了社會治安及掃黑除惡工作,看望慰問了執勤民警和二級英模李鋼的親屬。他說,廣大公安干警長期奮戰在維護社會治安、服務人民群眾的第一線,正是因為有你們的艱辛付出甚至是流血犧牲,廣大人民群眾才能享受到安全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希望大家繼續發揚不怕疲勞的精神,堅守崗位、不辱使命,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全力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

蘭州軌道交通2號線春節期間照常施工。林鐸來到雁園路站建設工地,聽取了施工進展情況介紹,實地檢查安全生產工作,並向奮戰在一線的工人們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林鐸說,為了地鐵早日通車,大家付出了辛勤的勞動,現在又放棄春節休息時間,繼續施工作業,蘭州人民感謝你們。林鐸特別叮囑,要把安全生產放在第一位,讓廣大干部職工樹牢安全意識,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過細抓好安全風險隱患防范排查,堅決預防和杜絕安全事故發生。

春節是火災多發易發期,消防任務十分繁重。在蘭州市公安消防支隊城關大隊東崗中隊,林鐸向消防官兵致以節日的親切問候,他說,消防工作關系百姓生命財產安全。我們的消防隊伍是一支作風優良、紀律嚴明、能打勝仗的隊伍,希望你們發揚優良傳統,時刻嚴陣以待,真正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確保廣大人民群眾歡樂祥和過大年。

蘭州客運中心人頭攢動、一派繁忙景象。林鐸實地檢查了售票、安檢和調度工作,與候車大廳裡的旅客親切交談,並走上待發車輛,向司機詢問節日期間的運營安排情況。林鐸要求,客運站要科學合理調度,不斷提升服務質量和水平,杜絕超載超速等情況發生,切實滿足群眾安全便捷出行的需求。

蘭州市養老院貼滿了喜慶的“福”字,洋溢著節日的融融暖意。有的老人正在做中醫理療,有的正在做健康操,看到大家得到了悉心照料、精神面貌都很好,林鐸十分欣慰,他一個房間一個房間地走訪看望,祝願老人們節日愉快、晚年幸福。蘭州市兒童福利院為孤殘兒童營造了家一般的溫暖。林鐸來到孩子們中間,送上節日的小禮物,陪小朋友們打乒乓球。他希望社會各界都能關心關愛孤殘兒童,積極為他們創造良好生活條件和成長環境,使他們能夠快樂生活、健康成長。

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陪同檢查慰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