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讓人民群眾獲得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祝鄉親們新春吉祥日子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好

吳林紅

2018年02月15日13:5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讓人民群眾獲得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 祝鄉親們新春吉祥日子蒸蒸日上生活幸福美好

2月14日,省委書記李錦斌來到深度貧困村石台縣仁裡鎮高寶村,看望慰問貧困戶和基層干部群眾,送上省委、省政府的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記者 徐國康 攝

在中華民族傳統佳節農歷春節前夕,2月13日—14日,省委書記李錦斌深入石台縣,看望慰問貧困戶和基層干部群眾,祝福鄉親們新春吉祥,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陶明倫陪同。

初春時節,皖南山區草木萌動,萬物生機待發。石台縣是全省9個深度貧困縣之一,仁裡鎮高寶村是該縣5個深度貧困村之一。 13日深夜,李錦斌輕車簡從驅車3個多小時趕到這裡,第二天一早乘車沿著坡急溝深的盤山公路,來到貧困戶薛新選家,拉著老薛的手一筆一筆細算家庭收入賬,“全年收入有多少? ”“產業扶貧有哪些? ”薛新選一一作答。李錦斌欣慰地說,隻要利用好山區生態資源,走綠色化、優質化、品牌化的發展路子,山區群眾的日子一定會越過越好。來到低保貧困戶柯來友家,李錦斌詳細詢問產業扶貧項目、山貨市場銷路等情況,要求聚焦精准加快發展農村電商,盡快實現小農戶與大農業、小生產與大市場無縫對接。老黨員吳永正今年71歲,已有40多年黨齡。李錦斌動情地說,老黨員、老村干扎根農村,為父老鄉親和鄉村發展做了大量工作,黨和政府感謝你們。村民吳緯外出務工10年,目前在上海有穩定工作。李錦斌來到他家小院,與周邊外出務工村民圍坐在一起親切交談。李錦斌指出,近年來,石台縣生態保護向好、綠色產業向好、基層黨建向好,原生態最美山鄉的優勢越來越凸顯。發展特色產業,長期穩定致富,人才是關鍵,希望大家有機會回鄉創業,立足家鄉的好資源好生態,依托“四帶一自”產業扶貧模式,帶領鄉親們共同致富奔小康。 86歲的薛良鏡是紅軍后代,為抗美援朝戰爭作過貢獻。李錦斌端詳著老人胸前的軍功章,欽佩地說,您老是有功之人,黨和人民永遠不會忘記,祝您新春快樂、健康長壽。在易地扶貧搬遷畢家沖安置點,看到牆上懸挂著文化下鄉的橫幅,李錦斌強調,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移風易俗作為樹立文明鄉風的突破口,積極培育向上向善新風尚。作為易地扶貧搬遷對象,村民葉希明搬進了敞亮的新房。李錦斌進屋了解功能布局,走進廚房察看年貨置辦得怎麼樣,他說,看到你家脫貧了,我們心裡就舒暢了。他再三叮囑當地干部,要把易地扶貧搬遷這項工作做好做實,確保搬遷群眾能住下、可就業、可發展。

五保老人春節生活安排得怎樣,省委書記牽挂在心。李錦斌來到磯灘鄉敬老院,看望這裡的51名老人,向老人們拜年。看到有人在寫春聯,李錦斌駐足欣賞,稱贊這些對聯寫得好。隨后,他走進李學文老人的宿舍,仔細察看房間陳設,並俯下身摸摸被褥,看看是否保暖。正值午飯時間,李錦斌來到餐廳與老人們共進午餐,他們邊吃邊聊,餐廳裡不時傳來陣陣歡聲笑語。李錦斌指出,尊老敬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做好敬老愛老工作,讓每一位老人都能安享幸福晚年,真正感受到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

走訪慰問中,李錦斌強調,打好脫貧攻堅戰是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堅戰之一,要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提高脫貧質量,聚焦深貧地區,堅持精准施策,扎實做好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就業扶貧、危房改造、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生態扶貧等重點工作,全面落實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各項任務,推動脫貧攻堅各項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要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按照“20字”總要求,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更加注重生態環境保護,持續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切實抓好農村廁所、污水、垃圾專項整治“三大革命”,加快建設山清水秀、村美人和的幸福鄉村。要著力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村級換屆為契機,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進一步選優配強村“兩委”班子特別是村黨組織書記,真正把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