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 奮力譜寫軍民融合發展新篇章

吳林紅

2018年02月15日13:54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 奮力譜寫軍民融合發展新篇章

日前,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在合肥召開全體會議。省委書記、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主任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李國英講話。省黨政軍領導信長星、鄧向陽、楊征、戴勇、何樹山、李建中、楊學倫、王寶音出席。

李錦斌在講話中指出,過去一年,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總體謀劃,建機制、行動快,定規劃、措施實,推動軍地科技人才、資金、信息交流交融,軍民融合發展呈現全面推進、深度融合、創新發展的良好態勢。

李錦斌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和新形勢下軍事戰略方針,以提升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綜合效益為中心,以健全融合體制機制為突破口,以拓展融合廣度深度為著力點,以完善融合政策法規為保障,逐步實現各領域戰略布局一體融合、戰略資源一體整合、戰略力量一體運用,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

李錦斌強調,要聚焦思想引領,牢固樹立國家戰略觀、整體大局觀、全民國防觀,推動軍民融合發展由條塊分散設計向軍地一體籌劃轉變、由注重增量統籌向增量存量並重轉變、由要素鬆散結合向全要素集成融合轉變,切實增強軍民融合發展的凝聚力。

要聚焦改革創新,把創新平台作為主抓手,把科技攻關作為突破口,把成果轉化作為落腳點,組建一批以軍地科研單位為主體的協同創新聯盟,建設一批重大軍民融合產業示范區,打造一批軍民融合產業發展基地,帶動發展一批軍民融合產業企業主體,切實增強軍民融合發展的競爭力。要聚焦重點領域,堅持基礎設施共建共用,堅持產業發展共融共享,堅持人才資源共育共用,切實增強軍民融合發展的引領力。要聚焦責任落實,加強統一領導,強化統籌協調,建立完善項目對接、政策保障、督查調度等機制,切實增強軍民融合發展的執行力,奮力譜寫新時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篇章。

李國英指出,落實軍民融合發展戰略,既是重大政治責任,也是重要發展機遇。要做大做強軍民融合產業,發展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實施一批重大產業項目,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深度融合發展格局。積極打造示范引領融合平台,推動軍工技術向經濟社會領域轉移轉化。培育壯大軍民融合市場主體,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營造有利於企業健康成長的發展環境。建立健全需求對接、資源共享、監督評估、法規保障等機制,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見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