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以高度的責任感堅守崗位履職盡責 確保人民過上安定祥和的春節

曹忠義

2018年02月15日11: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以高度的責任感堅守崗位履職盡責確保全省人民過上安定祥和的春節

春節將至,福滿龍江。14日,農歷臘月二十九,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深入哈爾濱市,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問春節期間堅守一線的鐵路、供水、供電戰線干部職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並向全省節日期間堅守工作崗位的干部職工及家屬拜年。希望大家履職盡責、敬業奉獻,為人民群眾提供更加優質、更加安全的服務,讓全省人民過上一個安定祥和的春節。

省城街頭張燈結彩,處處洋溢著喜慶的節日氣氛。張慶偉首先來到哈爾濱西站,走進綜合管控中心,詳細了解鐵路運力、實時運行及客流變化等情況,詢問春運便民措施和安全保障情況,慰問值班人員並親切交流。他說,鐵路是深受百姓喜歡的大眾化交通工具,春節期間,為保障鐵路運行安全,方便廣大旅客,鐵路運輸承擔的任務很重,堅守在一線崗位的干部職工兢兢業業、愛崗盡責,感謝你們的努力和奉獻。張慶偉強調,要以旅客安全准時回家過年為目標,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增強服務意識,完善各項預案,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十三五”期間,省市將繼續加大鐵路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在哈西淨水廠,張慶偉認真聽取哈爾濱主城區供水布局和水處理工藝等有關情況介紹,與正在進行設備搶修的職工交流,勉勵大家用過細的工作、過硬的措施,千方百計確保春節期間供水安全平穩。他指出,水不僅關乎民生,也關乎發展。要做好哈爾濱供水布局規劃,提升應急保障能力,解決好老舊小區供水難問題。現在國家積極推進水資源費改稅,要加強水資源節約保護,利用價格杠杆調節特種行業用水,在全社會形成集約節約用水的良好氛圍。

張慶偉還來到國家電網哈爾濱供電公司,看望慰問電力系統干部職工。在供電服務指揮中心,張慶偉聽取春節期間供電保障等情況介紹,與值班客服人員交流。希望大家全力做好節日期間的各項工作,保障電網安全運行、保障電力供應,讓全省人民過一個亮亮堂堂、歡樂祥和的春節。他強調,電力發展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振興發展的重要保障。要著力補齊農村電網設施短板,積極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和脫貧攻堅。支持保障“六個強省”建設,從規劃和戰略層面解決用電成本偏高問題。要大力推進改革,堅持在服務中提升、在提升中完善,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和經濟社會發展需求。

每到一處,張慶偉都叮囑有關單位要科學安排值班,做好堅守一線職工的服務保障工作,讓他們在工作崗位上也能過上一個舒心的節日。

省領導張雨浦、王兆力、程志明、聶雲凌參加看望慰問。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