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王國生主持

研究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8年02月15日14:38    來源:青海日報

近日,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

會議指出,這次會議是在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脫貧攻堅進入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情系百姓、心牽脫貧的深切為民情懷,體現了黨中央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堅定意志和必勝決心,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我們黨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深入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進一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認真學習宣傳貫徹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從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兌現黨的庄嚴承諾的政治高度,以對黨、對人民、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採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創新更加有效的方式方法,扎扎實實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確保青海全省范圍內實現區域性整體脫貧,讓貧困農牧民與全國一道同步邁入小康社會。

會議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全省脫貧攻堅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既是扶貧工作也是民族工作,既是經濟問題也是政治問題。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黨的領導、強化組織保証,堅持精准方略、提高脫貧實效,堅持加大投入、強化資金支持,堅持社會動員、凝聚各方力量,堅持從嚴要求、促進真抓實干,堅持群眾主體、激發內生動力,再接再厲,發揚連續作戰作風,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戰。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把提高脫貧質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貧困地區,緊密結合省情實際,深入調查研究,抓好政策措施落地,把中央決策部署轉化為青海脫貧攻堅的工作舉措和生動實踐。要加大投入力度,做好政策規劃項目的銜接,扎實做好產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就業扶貧、危房改造、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生態扶貧等重點工作,同時堅持扶貧同扶志、扶智相結合,激發貧困群眾積極性和主動性,確保到2020年現行標准下農村牧區貧困人口全部脫貧,穩定實現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

會議強調,各級黨政干部特別是一把手要親力親為,貧困縣黨委和政府要把主要精力用在脫貧攻堅上。要落實好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管理體制,改進考核評估機制。要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制度建設,扎緊制度籠子,完善資金管理,對脫貧領域損害群眾利益等腐敗問題,發現一起嚴肅查處問責一起,絕不姑息遷就。要突出抓好各級扶貧干部學習培訓,吸引各類人才參與脫貧攻堅和農村發展,關心愛護基層一線扶貧干部,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