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林鐸主持

徐愛龍

2018年02月15日14:3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常委會2月13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對孫政才涉嫌犯罪提起公訴的情況通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林鐸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我國脫貧攻堅取得的顯著成績和寶貴經驗,深入分析脫貧攻堅面臨的困難和挑戰,並就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作出了具體部署,為我們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這次座談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3年決勝脫貧攻堅的艱巨性和緊迫性,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和特定貧困人口,堅定攻堅信心、強化責任擔當,採取務實舉措、提高脫貧質量,確保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同全國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脫貧攻堅的嚴峻形勢,各級各方面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自加壓力、激流勇進,站位一線、靠前指揮,盯住關鍵處、薄弱點和節骨眼,一個任務一個任務地去落實,一個堡壘一個堡壘地去攻克,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地去推進。高度聚焦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目標標准必須做到精准,牢牢把握“兩個確保”的目標和“兩不愁三保障”的脫貧標准,確保現行標准下的脫貧質量﹔貧困識別必須做到精准,完善建檔立卡工作,嚴格執行貧困識別程序,做到動態管理﹔幫扶舉措必須做到精准,完善和落實“一戶一策”精准脫貧計劃。下大功夫加強作風建設,抓緊開展“脫貧攻堅作風建設年”活動和專項治理,加大扶貧領域腐敗問題懲治力度,著力糾正盲目決策、弄虛作假、虛假摘帽等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問題,教育引導各級干部樹立和弘揚“敢死拼命”的精神。大力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改變扶貧方式,採取生產獎補、勞務補助、以工代賑等辦法,提倡多勞多得,真正使貧困群眾心熱起來、行動起來。強化脫貧攻堅組織領導,堅持“五級書記”一起抓,強化一把手的政治擔當,落實各級各方面的主體責任,抓好基層干部和駐村工作隊員的分級分批輪訓,提高脫貧攻堅一線干部的能力和本領,推動各項扶貧政策落地生根。

會議指出,對孫政才案依法提起公訴,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永不停歇的堅強意志、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的堅定決心,我們堅決擁護和支持。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精神上來,深刻汲取孫政才案的教訓,著力加強政治建設,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實際行動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決守住法紀底線,嚴格規范使用權力,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筑牢拒腐防變、清廉自守的防線。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堅決全面徹底肅清王三運、虞海燕的流毒和影響,嚴肅整治“四風”問題,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持續推動政治生態修復和淨化,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