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2018年2月13日)

2018年02月14日10:29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在2018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2018年2月13日)

同志們、朋友們:

在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賀新春。我代表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全省廣大工人、農民、知識分子、干部、離退休老同志,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人民團體和各界人士,向駐贛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江西籍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和留學生,向所有關心支持江西發展的海內外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春節快樂、闔家幸福、吉祥如意!

2017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黨的十九大描繪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宏偉藍圖,吹響了新時代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奮勇前進的嘹亮號角。

2017年,也是江西各項事業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的一年。我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做好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工作,深入實施“創新引領、綠色崛起、擔當實干、興贛富民”工作方針,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取得新成績。

一年來,我們堅持用新發展理念引領發展行動,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全省生產總值增長8.9%,總量超過2萬億元﹔財政總收入增長9.7%,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9.1%,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2.3%,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2.3%,實際利用外資增長9.8%,主要經濟指標增幅繼續位居全國“第一方陣”。產業結構出現“農業比重降到10%以下、服務業增加值超過工業增加值比重”轉折性變化,發展質量和效益穩步提升。我們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全省斷面水質優良率92%,空氣質量優良率83.9%,生態環境質量保持全國領先,生態優勢進一步鞏固。我們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年初確定的50件民生實事全面完成,50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井岡山市、吉安縣率先脫貧摘帽,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8%、9.1%,社會保持和諧穩定。我們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建設取得新成效。在全省干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我們朝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

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新的一年,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凝心聚力推進江西發展,全心全意造福老區人民,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的偉大實踐中,奮力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江西篇章。

我們要創新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創新這個第一動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著力建設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的產業體系,筑牢實體經濟根基,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化經濟體系,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益的發展。

我們要攻堅克難深化改革開放。以迎接改革開放40周年為契機,進一步解放思想、與時俱進,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縱深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加快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堅決破除一切不合時宜的思想觀念和體制機制弊端,奮力開啟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新征程,不斷增強發展的動力活力。

我們要齊心協力建設美麗家園。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持續實施城鄉環境綜合整治行動,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加強重大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創新生態文明體制機制,大力推廣綠色生產生活方式,走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之路,奮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我們要牢記宗旨推進為民造福。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把人民利益擺在至高無上的地位,深入實施民生工程,集中力量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健全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加快補齊社會事業短板,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帶領人民群眾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我們要從嚴要求加強黨的建設。堅持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政績,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壓緊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和蘇區精神,以永遠在路上的韌勁和執著,加大正風肅紀力度,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建設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新時代賦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喚新作為。讓我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擼起袖子加油干、團結一心向前進,奮力開創全省改革發展新局面,為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祝全省人民闔家歡樂、幸福吉祥!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