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鹿心社: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 深入推進各項改革攻堅 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績迎接改革開放40周年

劉勇

2018年02月14日10:29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 深入推進各項改革攻堅 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績迎接改革開放40周年

2月13日,省委書記、省委深改組組長鹿心社主持召開十四屆省委深改組第十二次會議。他強調,2018年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接力探索、接續攻堅的關鍵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意義十分重大。要大力弘揚改革創新精神,深入推進各項改革攻堅,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成績迎接改革開放40周年。

劉奇、姚增科、孫新陽、毛偉明、尹建業、陳興超、劉捷、趙力平、周萌、孫菊生、李利、吳曉軍、吳忠瓊、秦義、胡強、陳俊卿、田雲鵬出席。

會議深入學習中央深改組第二次會議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站位高、落點實,進一步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改革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工作方法,為我們謀劃和做好今年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切實貫徹落實。要進一步推動思想解放。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按照黨的十九大部署和要求,對標新時代新思想解放思想、聚焦改革突出問題解放思想、圍繞鼓勵基層探索創新解放思想。要進一步推動改革深入。在精准發力、配套協同、總結推廣上再深入,按照“發展出題目、改革做文章、群眾得實惠”的要求,下決心推出一批突破性、創造性、先導性的改革舉措,加強各項改革間的配套組合、協同聯動,推動改革經驗由點及面。要進一步推動工作抓實。弘揚求真務實、真抓實干作風,力戒形式主義,把中央改革要求和我省實際緊密結合起來,推動任務落實、舉措切實、責任壓實。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委深改組2017年工作總結報告》。會議指出,2017年,我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決落實黨中央改革決策部署,堅持立足江西實際,堅定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著力增強改革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改革力度更大,改革亮點更多,改革成效更好,主要領域改革主體框架已基本確立,不少改革舉措走在全國前列,積累了江西經驗,形成了江西品牌,有力地推動了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委深改組2018年工作要點》和7個專項小組《2018年工作計劃》。會議指出,要在統籌抓好面上各項改革的基礎上,聚焦重點領域改革,以重點改革突破引領全局改革。圍繞推動高質量發展,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圍繞激發實體經濟新活力,深入推進國企國資改革﹔圍繞優化營商辦事環境,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圍繞打造對外開放高地,深入推進開發區體制機制創新﹔圍繞建設現代化新農村,深入推進鄉村振興體制機制創新﹔圍繞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改革﹔圍繞形成風清正氣政治生態,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領域改革。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委深改組成員2018年領銜推進落實重大改革項目實施方案》《2018年省委深改組會議審議事項計劃》《省委深改組2018年督察計劃》。會議認為,要通過領銜推進落實重大改革項目,發揮領導示范作用,切實做到帶頭攻堅、帶頭擔當、帶頭落實。要落實好審議事項計劃,對提交省委深改組會議審議的改革文件加強研究、強化把關。要提升督察質量與實效,通過督察真正發現問題、加快推動整改。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完善主體功能區戰略和制度的實施意見》。會議認為,建設主體功能區是促進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的大戰略,對推進我省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優化國土空間開發保護格局、實現省域空間治理能力現代化有重要意義。要全面落實主體功能區戰略格局,堅決貫徹保護優先原則,健全差異化協同發展的長效機制,奮力打造美麗中國“江西樣板”。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完善產權保護制度依法保護產權的實施意見》。會議認為,產權制度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基石,依法保護產權是堅持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推進依法治國、依法治省的必然選擇。要不斷完善產權保護制度體系,充分發揮產權保護法律作用,努力形成產權保護的濃厚氛圍,進一步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和全社會創造力。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2017年度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評結果。

省委有關部門、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